渝魯兩地警方助力尋親 離散34年親人終團聚
2021-05-08 14:21: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5月7日上午10點,一場時隔34年,跨越1300公里的團聚在重慶市渝中區公安分局刑偵支隊感人上演。4歲時走失的“重慶娃”陳波,歸來已是38歲的“山東壯漢”,與家人迎來了期盼多年的團圓和擁抱。

  1987年10月30日,4歲的陳波在放學路上走失,全家人四處尋找,並向渝中區各個派出所報警求助。渝中區公安分局刑偵支隊接案後不斷走訪、全力找尋,其家人也在電視臺、電臺發佈尋人啟事,奈何均未發現有價值的線索。

  自公安部2021團圓行動開展以來,重慶渝中警方成立了工作專班,由刑偵支隊牽頭按照“一信息一檔一工作組”的原則,對本地失蹤兒童信息逐條確定專人落實,開展調查核查、採集錄入工作,重新採集了陳波父母的血樣,經過檢驗復核,終於迎來喜訊。4月25日,在重慶渝中和山東菏澤兩地民警的共同努力下,通過DNA比對,最終確認陳波與父親陳先生、母親楊女士的親緣關係。

  從山東到重慶,相隔1300多公里。當陳波回到故鄉與親生父母相見的一瞬間,一家人緊緊地擁抱在了一起。認親現場,楊女士喜極而泣,還帶來了兒子兒時的照片,希望能幫助兒子找回一些記憶。

  陳波父母對重慶渝中和山東菏澤兩地民警堅持不懈,助他們一家團圓深表感激,並給警方送上了錦旗。他們表示,今後會尊重兒子的選擇,但也希望他能經常回家團聚。陳波表示,會考慮回渝工作,陪伴父母,以彌補彼此分離多年的缺失和遺憾。

  據了解,渝中公安正深入推進公安隊伍教育整頓,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的具體問題,積極投入到“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當中,幫助更多的離散家庭團圓。(文 肖紅光 曾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