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足:挖掘傳統石刻荷蓮文化 促進文旅産業與鄉村振興融合發展
2021-08-19 18:23:1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近日,作為重慶大足石刻公園重要組成部分的“十里荷塘,山灣時光”項目進展順利,“田裏種荷蓮,坡上種海棠”的鄉村美景圖已初見成效。

  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大足石刻文化公園建設,大足區正加快“産、城、景”融合。目前,大足區打造了“十里荷棠·山灣時光”項目。該項目規劃面積1萬畝,涉及棠香街道和寶頂鎮,主要在九個灣內植入大足太空荷蓮、香國海棠景觀,完善道路景觀、鄉村美化、石刻文化産業、旅遊健身步道、公交站點、美食景點、民宿服務等基礎設施。

  “‘十里荷棠·山灣時光’項目可以依託大足石刻世遺文化品牌,做到産城景融合,産城一體、城景互動,使荷蓮文化、海棠文化、石刻文化高度融合,從而打造成為大足農文旅全域旅遊示範片的亮麗品牌。”重慶市政協委員、大足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廖文麗説。

【原創】重慶大足:挖掘傳統石刻荷蓮文化 促進文旅産業與鄉村振興融合發展_fororder_WPS圖片-修改尺寸

大足荷蓮盛開 攝影 譚顯全

  把“十里荷棠·山灣時光”項目建設成為大足鄉村振興示範點、農旅文商融合發展示範片,使其成為年年有節、季季有果、月月有花、天天有客、灣灣有品的旅遊休閒集散地,是大足區委統戰部圍繞“文化興區”發展思路,深入挖掘全區優秀傳統文化,展示好傳播好大足石刻文化、五金文化、荷蓮文化、海棠文化、福壽文化等,促進文旅産業與鄉村振興融合發展的實例。

  今年來,大足區突出特色優勢,區委統戰部開展鄉村振興文旅産業融合調查,形成關於石刻文化、荷蓮文化、海棠文化3篇專題報告,並開展《蓮荷禪韻》《海棠飄香》《蓮心足行》4次專題宣講。大足區還舉辦了荷蓮主題攝影展、海棠飄香雲展覽、“網紅”打卡、福壽面節、川劇體驗等系列活動,同時整合統戰資源優勢,凝聚“新力量”,助推“天下大足·醉美鄉村”2021年大足區“二十四節氣”傳統民俗文化活動有序開展。

  目前,大足區開展的10余場“二十四節氣”傳統民俗文化活動,吸引400萬“主題遊”遊客,拉動收入近15億元,有效推動本土特色産業發展,激發群眾消費活力,打造了鄉村民俗文化與本土産業融合的特色文旅品牌。(文 譚顯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