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足區龍灘子街道:“軟硬兼施” 老舊小區展新顏
2021-09-08 18:08: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付意菲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為持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踐行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改變老舊小區陳舊、臟亂、落後的居住環境,近日,重慶大足區龍灘子街道多措並舉,著力推進老舊小區提檔升級工程,為居民營造了一個舒適、整潔、乾淨、有序的生活環境,切實提高了轄區居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現在綠化好了,環境優美了,健身器材也安裝好了,下樓散個步或者和老朋友、鄰居坐在長廊裏聊天心情都舒暢了。我們這個老舊小區終於換了新顏,大家都很滿意。”家住大足區龍灘子街道三片區的居民胡幫玉高興地説。

  據悉,目前該街道已完成三片區老舊小區道路“白改黑”6000平方米、新建小區雨污分流管道1000米、更新改造消防設施400米、新建公廁面積110平方米、設置無障礙設施28處、施劃生態停車位150個、安裝路燈45套、新增安防設備72套、更換維護健身器材26套、實施市民文化廣場等改造工程3處。

【原創】重慶大足區龍灘子街道:多措並舉推進老舊小區提檔升級_fororder_1

整改後的小區綠化環境 攝影 周麗波

【原創】重慶大足區龍灘子街道:多措並舉推進老舊小區提檔升級_fororder_WPS圖片-修改尺寸

老舊小區整改後風貌 攝影 周麗波

  另外,在小區綠化和休閒設施方面,龍灘子街道新增改造綠植面積約1萬平方米、步遊道約2600平方米,並沿著步遊道和人行道兩旁栽種了居民們喜歡的天竺桂、欒樹、藍花楹、紫玉蘭、紅葉石楠等觀賞性植物700余株;升級維修、延長原有亭廊240平方米;加固、修復了原有假山;新增體育設施、休憩設施4處;修繕原有房屋600平方米等,使老舊小區品質得到極大提升,居民們連連稱讚。

  龍灘子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老舊小區升級提檔工程的實施,使小區的硬、軟體基礎設施得到了巨大的提升,和周邊新建小區融為一體,這不僅改變了小區的“臟亂差”面貌,還解決了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讓居住在三片區的670戶1800余名居民受益。(文 張世美 蔣鵬 周麗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