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足:飲用水升級工程解決群眾用水缺口
2021-09-11 15:51: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明珠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消息:“大家在施工鋪設管道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清理管道一側的樹根,避免樹根在生長時把管道頂破,同時還要注意把管道下方的泥土夯實、填平,避免回填泥土時引起管道破損。”9月8日,在重慶市大足區智鳳街道登雲社區自來水管網改造現場,智鳳水廠廠長鄒賓不時地提醒著施工人員。

【原創】重慶大足:飲用水升級工程解決群眾用水缺口_fororder_4a7bb8846a241a78189c92b7b1f83d0

自來水管網改造施工現場 攝影 丁敏

  近年來,隨著智鳳街道人口的大幅增長,居民的用水量日益增大,加上管道年久老化漏損,每日的用水量已超出了承擔飲水保障的智鳳水廠的日處理能力,供水缺口也越來越大。每天,水廠職工加班加點進行飲水處理,自來水的供給仍無法達到連續供應要求。水廠不得不在每日下午停止供水3個多小時,這給當地3.6萬餘名居民和多家企業用水帶來不便,嚴重影響到群眾的生活、生産。

  為解決當地群眾用水問題,智鳳街道積極與鑫發集團、區水利局協調,爭取到上級資金170萬元,本級投入資金20萬元,用於2200米的飲水管網改造和增設20余處消防栓等消防設施。鑫發集團下屬企業澤足水投公司投資300余萬元,將水廠供水規模擴容至3000m³/日。與此同時,智鳳街道又爭取到區第四期農村飲水安全戶戶通工程項目,接通位於金山鎮的渝西水資源配置調水中心管網,使金山鎮、石馬鎮和智鳳街道的供水管全部並網連成一片。屆時將全面彌補這一供水缺口,徹底解決群眾飲水問題。

  據智鳳街道辦事處主任何澤良介紹,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智鳳街道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積極開展“開門問計”走訪群眾,收集群眾的意見建議,始終把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作為學習的落腳點,為轄區群眾謀取民生福祉,努力解決他們的“急難愁盼”問題。(文 張世美 蔣鵬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聯繫方式   電話/傳真:023-68386677   內容熱線:13996277388​   投稿郵箱:cq@cri.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