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大型文藝演出《風從海上來》明日國內首演
2020-06-18 09:08:41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武若曦

  曾隨國家領導人出訪阿聯酋、驚艷迪拜的“一帶一路”大型文藝演出《風從海上來》將於6月19日在浙江音樂廳演出,這是該演出首次在國內上演。

  6月16日,浙江歌舞劇院舞蹈團團長、《風從海上來》總導演劉福洋對北京青年報記者説:“疫情並沒有影響到舞蹈演員的訓練,反而燃起了他們重登舞臺的熱情。”

  2018年7月15日,迪拜“擁抱中國”計劃啟動儀式暨“一帶一路—風從海上來”大型文藝演出在當地最高藝術殿堂迪拜歌劇院舉行。“擁抱中國”聯席會主席謝赫馬吉德·阿拉·穆勒閣下在歡迎致辭中讚譽《風從海上來》舞蹈專場“是一場世界級的演出,更是阿聯酋與中國歷史聯繫的一場具有代表性的演出。”

  為踐行“一帶一路”倡議,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中國方案,《風從海上來》舞蹈專場以江南特有的意韻與人文,用嶄新的視野和手法賦予絲綢之路新的時代內涵,擴大世界對中國的認知,傳達中華民族天下大同的理念和中國人和諧萬邦的天下觀。這場演出原本要在2020年大年初六赴摩洛哥演出,由於疫情原因擱淺。這場反映中國氣派、中國特色、絲路文化又風靡國外的舞蹈專場演出6月19日登陸浙江音樂廳,也是國內首演。談及創作初衷,劉福洋表示,“《風從海上來》承載著浙江歌舞劇院的一些出訪任務,這臺主題是‘一帶一路’的主題,主要展現的是浙江茶、絲、瓷的江南文化,地域性很強,在展現絲綢之路的過程中推廣江南文化。”

  相較此前迪拜的演出,此次國內首演做了一些調整。劉福洋透露,演出會根據地域不同做出相應的調整,今年本來要去摩洛哥演出,就會加入一些摩洛哥的地域和文化,包括音樂元素都有調整。這次國內演出主要展現的是江南的地域文化,但還加入了一些多民族的文化元素。包括謝幕的時候會有一段疫情期間網絡平臺轉載量比較多的舞蹈。“藝術要貼近生活,因為藝術來源於生活,大家説我們是屬於把藝術回饋給老百姓做得比較到位的。”劉福洋説。

  劉福洋透露,此次演出後,浙江歌舞劇院還將推出“一帶一路”第二集《一紙江南》:“這將是一台視聽融合的舞蹈藝術,要將浙江的民樂更多地展現給世界。”(記者 倫兵 田婉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