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澳淶塢首個拍攝基地香河落成 以文化為紐帶 助力澳門經濟多元化
2020-06-24 08:57:00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6月18日上午,經過近半年時間緊張籌備,隨著澳淶塢首個拍攝基地在國內香河國華影視城建成掛牌,標誌“中國澳淶塢”項目正式在澳門啟動。

  據介紹,澳淶塢將打造基於電影産業、音樂産業、電子商務和智慧技術的“平臺+內容+數據+集群”完整生態系統,創造“新智慧時代的世界電影文化中心”,既是一個全球電影、音樂、時尚生産與傳播中心,同時也將成為科技與影視結合的實驗基地,通過大數據優化流程管理,智慧化影視生産,增強現實混合現實與新技術場景的結合,借助5G優勢,力圖打造國際影視生産傳播新的流程管理標準。

  澳淶塢作為“東方好萊塢”, 得到了各企業的支持。博納影業集團董事長于冬、英皇集團主席楊受成、愛奇藝CEO龔宇、字節跳動(中國)董事長張利東等都對這個項目給予了充分肯定。演員陳寶國表示:“當年,好萊塢、寶萊塢的相繼出現,不僅大大促進了本國的電影産業發展,還帶動了全球時尚和頂級的娛樂産業、奢侈品牌蓬勃發展,引領並代表著全球時尚、文化、影視娛樂的最高水準。澳淶塢立足澳門和粵港澳大灣區,利用澳門深厚的時尚底蘊和雄壯的科技做支持,打造全球科技與電影産業中心,相信這個項目會成為東方好萊塢,為澳門包括中國影視工作者敞開了大展宏圖的大門,也為助力澳門的發展搭建了一個更廣的平臺。”

  導演陳凱歌表示,澳淶塢將加快建設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在促進東西文化交流、文明互鑒等方面將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澳淶塢涵蓋影視製作與發行、音樂産業、大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娛樂行銷和廣告、電子商務、創意會展、時尚娛樂、網紅基地、人才培養九大領域,涉及諸多産業鏈。根據規劃,澳淶塢將在”“兩地經營”的思路下促進文化産業平臺的形成,充分發揮優勢讓國內影視産業鏈上下游企業加速“走出去”的步伐,更大地面向國內市場和國際市場。

  為積極推動國內影視拍攝服務的協同合作與聯動發展,澳淶塢將在全球範圍建立“影視基地合作認證”機制,形成影視拍攝標準服務體系,形成影視拍攝諮詢協調服務一體化聯動機制,協同國內外影視基地共同編制《影視拍攝基地服務指南》,介紹全球影視拍攝政策、資源和相關服務,建立《影視拍攝基地數據庫》,為國內外取景拍攝的影視劇組排憂解難、提供後續諮詢協調跟蹤服務奠定基礎。

  據了解,澳淶塢將5G與人工智能應用於電影製作的娛樂産業鏈,以建設“全球科技與電影産業中心”為願景。“積極發展互動式電影新媒體平臺”是澳淶塢全球化發展的核心戰略,通過海量信息採集、深度數據挖掘和觀眾行為分析,為使用者智慧推薦個性化娛樂信息,從而開創了一種全新的智慧娛樂模式。

  澳淶塢總設計師王海歌表示,儘管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預計會給中國乃至全球電影市場帶來一系列嚴重影響,但相信這一局面終歸會受到控制。屆時,人們的生活會恢復如常,會更有願望重新進入電影院,中國電影市場的前景依然會樂觀,澳淶塢與各方影視合作機遇不會因此消失。同時,澳淶塢將聯合一批全球頂尖的娛樂和高科技公司,形成全球最具規模的娛樂總部基地,利用生態産業鏈集群交叉促銷來提高效益,將是未來産值達千億級別的産業集群。

  博納影業集團董事長于冬對澳淶塢充滿期待:“”澳淶塢,這是全體中國影人的夢。它標注著中國影視高品質發展的新起點,昭示了中國影視産業開創新篇章的更大決心和信心。 ”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