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張一山潘粵明新劇《局中人》開播 兩代演技派對決
2020-06-28 09:14:5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武若曦

  向來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局中人。23日晚,張一山、潘粵明新劇《局中人》在江蘇衛視幸福劇場正式開播,沈家兄弟的人生際遇和革命征程就此拉開序幕。

  在社交媒體上,與《局中人》相關的衍生話題已經積攢了相當的討論熱度,觀眾期待看沈林、沈放兩兄弟如何組局、破局?

  看點一

  “雙男主”最大程度增強戲劇衝突

  回望近幾年國産電視劇的市場,在“大女主”“大男主”戲之後,“雙男主”戲開始日漸盛行。從《盜墓筆記》《瑯琊榜》開始,再到《鎮魂》,“雙男主”一直在測試觀眾對於該類題材的接受程度。在諜戰劇領域,似乎還少有“雙男主”的設置。《局中人》的出現,張一山、潘粵明聯手擔綱“雙男主”,將最大限度地增強戲劇衝突。

  《局中人》中沈林、沈放性格相反,一個沉穩大氣、溫潤如玉;一個古靈精怪、叛逆調皮,一動一靜間造就了一種有趣的戲劇效果。在《局中人》中,沈林和沈放從互相牽制到聯手抗敵,慢慢將兩條故事支線匯成一條主線,不僅延展了劇集的故事和情感體量,也讓整個情節的發展更富戲劇張力。

  看點二

  70後與90後兩代演技派對決

  張一山和潘粵明,一個被譽為“90後中的演技擔當”,一個獲讚“整容式的演技”。那麼,當一部劇同時坐擁張一山和潘粵明兩位演員,人們就有理由期待1+1>2的效果。

  提起潘粵明的演技,有很多類似段子式的褒獎,比如“顏值也許會過時,但演技不會”“來自中年大叔的逆襲之旅”……早年間憑《京華煙雲》《紅衣坊》《白蛇傳》爆紅,沉寂一段後又有《怒晴湘西》《逆流而上的你》《鬼吹燈之龍嶺迷窟》,潘粵明一再證明演技才是衡量演員成功與否的唯一標準。

  和潘粵明搭檔對手戲的,是同樣演技出色的90後新生代演員張一山。童星出道的張一山,很長一段時間一直頂著“劉星”的標簽,直到《我的父親我的兵》《春風十里,不如你》《柒個我》等劇集的熱播,觀眾才驚訝地發現,“原來,劉星長大了”。

  一步一個腳印低調錘鍊自己的演技,讓張一山成為同齡演員中的佼佼者。他説,希望自己“不在流量裏沉醉,只在演技裏爆發”,所以才會接下《局中人》,希望沈放這個角色能讓他釋放出更多的潛力。

  看點三

  草蛇灰線敘事手法嚴謹“燒腦”

  沈放升任保衛部主任,利用身份竊取了加藤毅一的一份機密文件。殊不知,這其實是加藤的佈局,沈放的一舉一動早已在監視之中。在沈放與加藤的對峙中,前者突然被一顆手雷擊中,並在昏迷之前隱約看到了哥哥沈林的身影……劇集開篇,便留下了不少懸念。

  諜戰劇之所以引人入勝,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其“燒腦”的劇情、緊湊的節奏。在劇情鋪陳方面,《局中人》使用了草蛇灰線的敘事手法,在組局和破局之中,留下了太多隱蔽的線索,這些小事件看似無關緊要、彼此獨立,實則環環相扣,在最終解開謎團之時難免讓人感嘆一句“原來如此”。 (文/記者 楊文傑)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