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視劇 > 正文
關曉彤:青春無畏方可“二十不惑”
2020-07-29 09:51:3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劉欣

  

  由關曉彤、金世佳、牛駿峰領銜主演的青春勵志劇《二十不惑》正在湖南衛視金鷹獨播劇場播出。關曉彤在劇中飾演的梁爽是一個不完美但卻有點可愛的“多面體”,外冷內熱、偶爾“毒舌”的角色設定讓觀眾們眼前一亮,逐漸“走心”的人物屬性更是博得了不少觀眾的好感。日前,關曉彤接受記者採訪,坦陳生活中自己性格比較“慫”,接演是想感受下“爽姐”霸氣犀利的人生,同時也表達了現實中自己對二字頭年齡的看法。

  二十歲時試錯了是青春

  試對了是成長

  《二十不惑》自播出以來,憑藉能夠引發共鳴的青春劇情,外加高度還原的校園、職場布景,配以金句頻出、妙趣橫生的臺詞,廣受觀眾的喜愛與好評。劇中關曉彤飾演的梁爽,與無數畢業求職的大四學生一樣,面對殘酷的社會叢林法則,倔強地“走自己喜歡的路,做自己喜歡的事”,堅守著夢想與初心,不迂迴也不妥協。從學校到步入社會,對誰而言都不容易。

  現實中的關曉彤同樣面臨從學生到社會人的身份轉變,她像梁爽一樣始終懷抱著無畏的勇氣,“從校園到職場,年輕人面對自己身份的轉變,一定要有好的抗壓能力,就像梁爽一樣,面對再多的暴擊都要咬牙堅持,‘不撞南墻不回頭’。好的心理素質是職場必備,希望大家都能帶著超強耐力在工作生活中不停打怪升級。”演員在賦予角色生命力的同時,角色也會回饋演員以生活的道理。對於梁爽帶給自己的收穫,關曉彤提到:“我希望自己以後能像梁爽一樣,勇敢又自律,大膽去探索工作生活中的無限可能,走出舒適區,去接受更多有挑戰的角色。”

  古人云“四十不惑”,而該劇卻以“二十不惑”為切入點,來探討當代後浪的生活選擇。對於這一命題,關曉彤分享了自己的理解:“我認為‘二十不惑’其實是年輕人一種無畏的態度,這個劇名實際是在鼓勵大家敢於嘗試,同時也敢於接受嘗試之後可能會失敗的結果,就像劇中所説,‘二十歲,試錯了,是青春;試對了,是成長。’”

  

  自己膽兒小

  借梁爽感受一下霸氣直爽

  與關曉彤以往飾演的角色不同,《二十不惑》中的梁爽更真實立體,性格也具多面性。她看似脾氣暴躁、懟人不停,實則內心善良直爽。她上班時敢於講出現實中社畜們敢怒不敢言的內心獨白,公交車上碰到室友遭遇“鹹豬手”也會第一時間出手相救。梁爽豐富飽滿的人物設定,也是當初吸引關曉彤的原因,關曉彤稱:“梁爽是每個人生活中都有可能碰到的那种女生,不完美也很真實,對身邊的每一個人都真誠相待。”

  談及梁爽讓觀眾們拍手叫絕的懟人功力,關曉彤笑稱:“當初選擇接演梁爽這個角色,就是覺得她又‘欠扁’又可愛,説話犀利但是句句在理,敢説敢做不在意周圍人的眼光。這樣的性格與我本人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因為我自己平常是比較慫的人,所以借梁爽也感受了一下霸氣女生直爽的一面,是非常愉快、滿意的一次嘗試。”

  四個女生

  戲裏戲外都是好友

  近期劇情中“紅樓四子”破冰合體,梁爽也由宿舍沒人理的“第四人”,逐漸融入了419宿舍。對此關曉彤笑談:“梁爽就是個冰美人,完全是被宿舍小夥伴們的關心、幫助打動,然後自己開始意識到有朋友的感覺確實很好。”談到最先接受梁爽的段家寶,關曉彤調侃自己是“梁家富女”的CP粉:“梁爽在快被現實打敗的時候,決定接受陳卓的幫助,這個時候段家寶堵在宿舍門口,委屈巴巴地説‘你別走’,然後梁爽回她‘你別鬧’,這段劇情真的讓我磕到了梁爽和段家寶之間的糖。”

  不僅如此,《二十不惑》的四個女生在戲外也是很好的朋友,幾人一見面就“打成一片”的情誼也是讓劇集非常有代入感的關鍵。“拍攝的過程中,我們四個女生就相處得非常愉快,就像劇中的‘紅樓四子’一樣,每天在一起嘻嘻哈哈、吵吵鬧鬧。”

  除了真實可感同時又“笑”果十足的宿舍友情,劇中梁爽的感情線一直神秘感十足,讓觀眾們備受期待。趙優秀亮相,一齣場就與梁爽在線“互懟”,兩人之間碰撞出的火花,讓不少觀眾嗅到了一絲不尋常的曖昧感。面對記者的好奇提問,關曉彤大膽劇透並認證“趙優秀就是梁爽的官配”。“具體怎麼表白我忘了,反正最後應該是好了”。

  

  對話

  期待更有挑戰的角色 突破舒適區

  記者:這個角色跟你本人性格是不是有很多契合點?

  關曉彤:其實這個角色跟我本人一點兒都不像,可能外界覺得我本人特厲害,可其實我是一個特別慫特別膽兒小的人。梁爽跟我不一樣,她有很多主見,很勇敢,很膽兒大。我也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外面覺得我特厲害,覺得彤姐是恨不得能衝出螢幕打人的那種厲害,但我根本就不是這樣的,我平常特別慫(笑),就是自個兒一個人,也不敢出門兒,更甭説跟人打架了。看見打架,我都躲得遠遠的,根本不可能往前湊。不像梁爽,還就能真的跟人撕起來,我肯定是當下就道歉的那種。

  記者:每一個年輕人都要經歷從學校步入社會的過程,你認為這個過程中最關鍵的是什麼?

  關曉彤:我的這一步邁得有點早,我的一個小的經驗就是心理承受能力要變強。學校只是一個小社會,你的抗壓能力不一定要特別的強。但進入社會後就要能忍,有耐受力,不能有一點兒打擊就不行了。

  記者:梁爽這個人物最打動你的地方是什麼?

  關曉彤:很真誠吧,她至少對待每一份感情都很真誠,好就好,不好就是不好,包括她對陳卓的態度也是真誠過的,當知道自己“被小三兒”,才會哭得那麼痛苦。

  記者:梁爽的夢想是成為一個美粧博主,所以對護膚保養都做到極致。生活中,你會特別重視這一方面嗎?

  關曉彤:梁爽這個護膚真的是挺極致的,我可能還沒有做到這一點,我就是正常的護膚吧,多吃水果呀,多吃一些對皮膚好的、有營養的東西。

  記者:拍戲時,你印象最深的一場戲是什麼?

  關曉彤:有一場戲是要上秤,那個電子秤能出聲兒,我不想上,跟導演説我平常量體重都是在早上,不穿衣服的情況下,拍這場戲的時候是晚上都吃完東西了,肯定會重。導演説必須要上,只能允許不拍這個秤的特寫。後來我就把那個秤的電池給摳下去了。(笑)我確實對體重不是很自信,當然其實我也沒有很重,只是不想在一個特別安靜的環境下讓大家聽到我的體重數。(笑)

  記者:從“國民閨女”到現在,你覺得自己有哪些成長?

  關曉彤:以前年齡比較小,一直在舒適圈裏拍戲。後來越來越懂得認真對待每一個角色,也更期待遇到一些有挑戰的角色,就是想突破這個舒適區。要拍戲,不能辜負我的天賦。不能辜負我的天賦和我上鏡的美貌。(笑)我這條是瞎説的,是開玩笑。

  本組文/本報記者 楊文傑 統籌/滿羿

標簽:關曉彤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