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時尚 > 正文
在線健身成新風 健身博主帕梅拉走紅小紅書
2020-08-05 17:01:26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劉欣

  小紅書社區掀起跟著健身內容創作者帕梅拉居家健身的熱潮。這位德國“網紅”因為在線健身教程視頻風靡世界互聯網,,小紅書是她首家入駐的國內內容社區。入駐半個月內,她收穫了60萬粉絲。又過了一個月,這個數字漲到了160萬。

  帕梅拉與小紅書獨家合作了8篇健身筆記,時長更短,而練習側重性更強。這8篇筆記閱讀量累計高達800萬,超100萬人收藏或點讚。定制話題“帕梅拉跟練月”獲得超1200萬次瀏覽。

  社區用戶們跟著帕梅拉的視頻重復著高抬腿、卷腹等技術動作,發現她的表情從始至終不會因為發力而變化。在評論中,小紅書用戶許多感慨她為“機器人”。

  帕梅拉在小紅書的走紅與疫情中小紅書社區居家健身熱潮密不可分。今年春節期間,用戶發佈的健身筆記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春節之後一個季度,健身品類的視頻消費上漲近一半,發佈則增長了約20%。進入夏天,小紅書站內運動健身品類視頻消費環比增長4.7倍,消費增長速率甚至超越了站內支柱品類美粧時尚。

  根據多項調查,疫情防控常態化期間,居民的健康意識增強。中國體育大學醫學教授王正珍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目前在線鍛鍊,居家鍛鍊的新趨勢——“鍛鍊的場所從時外轉移到了室內,從健身房轉移到了自家客廳,運動方式也有了變化和調整”。

  疫情期間,不少內容創作者也像帕梅拉一樣在小紅書短時間內收穫了巨大流量。“V姐就是我”和“鉗鉗媽媽阿曼達”均在幾個月內均迅速漲粉幾十萬。“鉗鉗媽媽阿曼達”是位年輕母親,照顧孩子的空閒時間在線上發佈健身教學視頻。“@V姐就是我”年過四十,維持著12%的體脂率,馬甲線清晰。

  除了健身教學,她們還發佈與健康相關的生活內容。“@鉗鉗媽媽阿曼達”通過視頻講述了了積極産後減重的經歷,鼓勵粉絲們通過健身來獲得健康和自信。“@V姐就是我”則分享了不少日常生活片段,告訴粉絲如何在飲食等生活習慣上保持自律健康。

  小紅書社區運營相關負責人表示:“帕梅拉在小紅書的走紅反映了我們社區用戶對健康的追求。小紅書作為最大的生活方式社區,對潮流反應非常敏感,具備很強的製造熱點能力。內容創作者能在這裡獲得很好的發展。”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