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白雲之下》曝口碑特輯 王小帥田壯壯強烈安利
2020-08-05 13:11:20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由北京電影學院導演係教授王瑞執導,陳枰編劇,吉日木圖、塔娜主演,艾麗婭、涂們、哈斯其其格、其那日圖等特別出演的東京國際電影節獲獎影片《白雲之下》已正式登陸全國院線。

  近日,導演王瑞、出品人之一包世宏,主演吉日木圖、塔娜在寧波、深圳、長沙、合肥等地開啟了全國城市路演,收穫了觀眾一致好評。在最新發佈的口碑特輯中,業內一眾大咖給予了《白雲之下》超高評價。

  演員斯琴高娃稱該片為近十年的中國影片NO.1;田壯壯導演點評王瑞導演從一個職業導演晉陞為一名大師了;王小帥導演則表示這部作品是一部上乘之作,看後非常震撼,要強烈安利給大家。

《白雲之下》海報

  疫情後首批擁抱電影院的影片 

  點映路演收穫超高口碑

  日前,《白雲之下》主創團隊在寧波、深圳、長沙、合肥等地開展了全國城市路演,與當地的影迷觀眾們面對面展開了交流。王瑞導演坦言,這是拍電影這麼多年來第一次跑路演,雖有些緊張但仍希望和觀眾有更多對話:“這部電影跟之前很多激烈的、刺激的或故事性很強的影片有所不同,是一個看起來簡單卻很難復述的故事;我認為健康的電影行業應該是多元的,給觀眾更多的選擇,才能吸引更多的人走進電影院。”

  談及疫情對行業的衝擊、影視寒冬下的頹態,王瑞導演也保持著難得的樂觀:“一切困難都會過去的,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並表達了對復工後影院從業人士的敬佩:“過去我們覺得看電影是理所當然的事,但這次疫情過後我們知道真的太不容易了,我十分敬佩他們。“

《白雲之下》劇照

  在最新發佈的口碑特輯中, 著名演員斯琴高娃老師十分動情地對影片不吝讚美之詞:“這部影片是如此之妙、準、深刻!我認為不僅僅在少數民族的片子中,在近十幾年的中國影片中,我認為它可以作為NO.1,好至極,總之樣樣都好,攝影好、美術好,演員也讓我説不出的好。”

  與王瑞導演同樣出身北京電影學院的大師哥、導演田壯壯點評道:“今天看到這部作品,可以説王瑞導演從一個職業導演,變成一個大師了。”蒙古族演員娜仁花説:“這是我迄今為止,看到反映我們內蒙古現實題材最好的一部影片,很少有少數民族電影是講人物的,這部影片塑造的一對年輕的夫妻,這兩個人物形象、性格刻畫得非常深刻。”

  重內容非技巧 

  真情實感引發觀眾共鳴

  影片不僅業內讚譽不斷,觀眾也對本片感慨良多。許多觀眾在觀影后發評論自發打call:“當越來越多的國産電影將商業元素作為遮羞布時,本片最令人動容的就不再是技巧而是故事:閒花野草般人物也有對精神世界的追求,這是對熙熙攘攘的我們的嘲諷。”也有觀眾沉迷于影片的攝影之美:“一川草色青嫋嫋, 繞屋水聲如在家。”

  更有影迷對於影片所揭示的生活困境感同身受:“能夠在朝克圖身上看到了自己,雖然別人看來這就是任性莽撞,但其實我就是想看看這個世界的邊際。”“更喜歡薩如拉,能從看似平淡的生活中找到自我,美好其實一直就在身邊。”

《白雲之下》劇照

  影片主題的去留問題是評論區的熱議話題。某網友評論:“一個接一個離開的年輕人,堅持葉落歸根的老人,看似是傳統與現代的衝突,實則是探尋故土這一逐漸失落的意向在當代人價值觀中的凋零。丈夫代表的闖蕩與妻子代表的堅守,似乎又是一種把家等同於禁錮的陳詞濫調,但最終衝突無結無果,生活繼續往前,仿佛暗示了人類命運和生命價值的混沌不明。”

  而網友所感受到的這份混沌,與王導的本意是貼合的,王瑞導演説:“拍的時候我沒有站在丈夫或妻子這邊。生活的偉大與複雜不是簡單地判斷誰對誰錯,這是挺糾結的一件事。這個糾結,每個人如果沉下心來想,其實都有。不能簡單説是夫妻家庭或是草原和城市的矛盾。這些都是表達在面上的事情,最核心的還是慾望以及隨之而來的糾結。”

  隱藏在夫妻矛盾下的無解困境,其實是跨越民族性的,是普世的,因此在本片斬獲2019年東京國際電影節主競賽單元最佳藝術貢獻獎時,日本導演廣木隆一在頒獎致辭這樣評價到:“自然景色和故事很融洽,娓娓道出人物的內心情感,這是一個可以讓人們充分思考在人生中所處狀態的電影。”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