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國際音樂節 青年演奏家致敬貝多芬
2020-10-14 09:20:0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馮雪

  

  紀念貝多芬誕辰250週年發佈會現場。崔峻 攝

  2020年恰逢貝多芬誕辰250週年,第二十三屆北京國際音樂節從10月12日晚開始,連續三晚重磅推出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集音樂會,致敬“樂聖”。

  這三台音樂會上,柳鳴、張潤崯、黨華莉、陳一歌等10位90後至00後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為大家帶來貝多芬的全部10部小提琴奏鳴曲。其中,原本將在首場音樂會登臺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蔣益梁由於身在紐約無法在本屆音樂節登臺,由青年小提琴家竺玟佳臨時救場,接替登臺。

  一週前,就讀于上海音樂學院研究生的竺玟佳接到臨時通知,得到了這次在北京國際音樂節上演奏的機會。當時竺玟佳興奮又緊張,“能在北京國際音樂節上演奏非常激動,這也是疫情以來我的第一場非常正式的演出,希望能很好地呈獻給大家。”

  北京國際音樂節多年來一直為青年音樂家提供廣闊的舞臺,包括郎朗在內的眾多傑出青年音樂家,都在輝煌的職業生涯早期登上過音樂節的舞臺。而這一次將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集這樣的重磅演出交由10位“90後”與“00後”青年演奏家呈現,是一次創舉。這些演奏家年紀最小的蘇千尋只有15歲,最大的也不過剛剛步入而立之年。藝術總監鄒爽認為:“音樂節應該是年輕人狂歡的節日,音樂節的平臺就是讓大家知道這些優秀的青年音樂家,讓他們知道中國古典樂的水準發展到什麼程度。北京國際音樂節一直都有推動青年演奏家的使命,他們就是這裡的種子。”

  據悉,10月14日的音樂會前,雀巢大中華區集團事務副總裁方軍濤將向10位青年演奏家頒發今年的北京國際音樂節“青年音樂家獎——雀巢杯”,這也是該獎項首次同時頒發給多位音樂家。(田婉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