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吉祥如意》定檔1月29日 大鵬首導現實題材影片
2020-10-22 16:12:01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吉祥如意》定檔海報

  近日,電影《吉祥如意》發佈定檔海報,並宣佈將於2021年1月29日上映。《吉祥如意》是大鵬首次導演現實題材影片,故事講述一次不同尋常的春節家庭聚會以及一對十年未見的父女,源自大鵬親身經歷。此前曾入選第23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和第十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鏡界”單元展映,備受影迷期待。

  一對父女一個春節 

  《吉祥如意》私人影像探討普世親情

  影片發佈的定檔海報以黑色背景為底,視覺中心的紅綠配色十分搶眼。高飽和度的亮紅色和亮綠色與海報上的真實人物形成鮮明對比,充滿反差感和戲劇感。海報上眺望的父親和拖著行李箱歸來的女兒僅一紙窗花之隔,窗花象徵著春節,而窗花上刻的正是中國人最常用的祝福語“吉祥如意”,同時也是影片片名,十分貼合春運檔期的氛圍。

  電影講述了一位喜劇片導演突發奇想,回到東北農村老家,希望將一家人如何過年拍成一部電影,結果遭遇一系列意外,因拍電影而聚齊的家庭成員們,完成了最後的聚會。這部影片源自導演大鵬的親身經歷,故事圍繞一個大家庭的過年聚會展開,其中的生活細節頗豐,非常具象化地呈現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這句俗語。這是一部有糾結倫理、但不失溫情的現實題材作品。

  去年我們曾經歷了一個特殊的春節,可能許多人不得不停下回家的腳步。而這部講述春節團聚的電影《吉祥如意》,選擇了在春運時上映,包含著創作者最誠摯的呼籲和意圖,希望大家帶上“吉祥如意”的祝福,這個春節,一定回家。

  兩場展映好評如潮 《吉祥如意》

  顛覆性形式驚艷影迷

  此前,電影《吉祥如意》成功入圍今年七月舉辦的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官方入選影片,又在八月舉辦的北京國際電影節“鏡界”單元中進行了展映。在雙影展中均收穫了極佳的口碑,在豆瓣平臺上收穫的四星和五星好評佔據九成之多,影迷的評論裏不乏“驚喜”、“共鳴”、“特別”等詞彙。

  除了探討親情主題之外,《吉祥如意》還有敘事形式上的奇巧構思。電影中只有一位專業演員劉陸,劉陸搭配素人在沒有劇情設計和導演干預的情況下出演,真實事件的發展與客觀影像的記錄同時展開,打破真實與虛構的邊界。

  而伴隨著故事的發生,這一切的拍攝過程又被另一台攝像機記錄下來。這種結構形式在國産電影中是前所未有的,影迷更有評價稱其“打破國産片的格局”。 認為《吉祥如意》不僅是大鵬導演最特別的一部作品,也是國産電影市場中難得的表達,或許是一部你從未見過的華語片。影展放映後的高口碑,也讓《吉祥如意》成為了不少影迷心目中的年度期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