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刺殺小説家》曝特輯 郭京飛上粧6小時渾身帶刺
2021-01-13 15:28:47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將於2021年大年初一上映,由《繡春刀》系列導演路陽執導,寧浩監製的奇幻動作冒險電影《刺殺小説家》發佈了郭京飛特輯。電影中他演了老僧和黑甲兩個角色,一個滿臉皺紋幾乎看不出郭京飛的影子,另一個造型更特別,完全沒有他的臉——一副戰鬥值爆表的黑色盔甲。之前預告中,黑甲短短幾個鏡頭,就讓人眼前一亮。新特輯中和隨之發佈的一張黑甲海報,終於讓大家看清了它的全貌,帥氣揮刀的樣子,隨時應戰的氣勢,硬核氣質撲面而來。

  電影《刺殺小説家》黑甲數字海報

  作為一個數字角色,為了讓黑甲更有生命力,郭京飛下了不少功夫,連睜眼、抬頭的節奏,都照顧到了後期製作,十分專業。郭京飛成熟的表演給盔甲注入了靈魂,而視效團隊則憑藉狠摳細節,填滿了它的血肉。據視效指導徐建透露,“為了讓它看起來有戰鬥力,軀殼外面用一片片盔甲組成,看起來像渾身長滿了刺,裏面還設計了一套類似血管的東西,那些血管都是能動的”,製作難度可見一斑。

  此次,郭京飛形象突破很大,禿頭加滿臉皺紋的老僧造型,令人印象深刻。為了呈現這個造型,郭京飛要上粧6到7個小時,連眼瞼都要貼膠,令同一場戲的佟麗婭看到心疼“他的眼皮翻過來都是紅的”。

  導演路陽與郭京飛交流表演節奏

  據悉,為了不影響特效粧的完整度,郭京飛在拍攝時不能吃東西,只能用吸管喝水補充體力。不僅如此,因為長時間帶粧,郭京飛的臉像爬螞蟻一樣癢。更有一次帶粧拍攝16小時,令他整張臉都紅腫過敏,這也讓精緻男孩郭京飛開玩笑表示,“以後有特效粧的戲得考慮一下”。

  這次郭京飛還大膽嘗試了一個數字角色——盔甲。因為數字角色有一套完整的製作流程,拍攝時需要針對演員進行動作捕捉,後期用特效替換掉。因此片場郭京飛常常是小綠人的形象,這也讓他調侃自己“像一個青蛙王子”。雖然是首次挑戰數字角色,但是郭京飛成熟的表演節奏和臺詞處理,從表情、形體、到聲音,完美適配了特效,令《流浪地球》視效團隊的徐建總忍不住稱讚道,“他是一個表演天才”。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