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刺殺小説家》曝視效特輯 吳京探班被技術震驚
2021-01-21 14:57:13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1月21日,由《繡春刀》系列導演路陽執導,寧浩監製的奇幻動作冒險電影《刺殺小説家》曝光了一支視效特輯。這是一次絕對巔峰級的挑戰,為了打造一個充滿質感和奇幻感的東方異世界,劇組在17萬的面積裏搭了20多個攝影棚,不僅第一次大規模地使用虛擬拍攝技術,更首次將虛擬拍攝、動作捕捉、實拍、CG等多項技術整合在一起,為國産電影建立了一套全新的工業化製作流程。

  17萬平米攝影棚造夢異世界

  第一次大規模使用虛擬拍攝

  這是中國電影第一次大規模和完整地使用虛擬拍攝技術。虛拍的厲害之處在於,現場螢幕裏看到的東西,在拍攝現場是不存在的。一場董子健在異世界森林中的追逐動作戲,螢幕裏的花花草草,是現場的藍幕綠幕,只有演員是真實的。這也讓去劇組探班的吳京難以置信,連連發出感慨“(特效技術)已經到這種程度了嗎”。

  800人做兩年半特效

  比《流浪地球》還要難

  電影的視效指導徐建,此前也參與了《流浪地球》的視效工作,他的團隊是國內頂尖的後期團隊。但第一次看完劇本,徐建還是被巨大的技術挑戰“嚇到了”,對導演説的第一句話就是,“你是不是瘋了”。

  此前他們團隊製作最久的項目是《流浪地球》,做了9個月。而這次,徐建帶著將近800人的團隊足足做了兩年半特效,“比《流浪地球》要難很多很多”,挑戰之大可見一斑。

  國産電影工業“新革命”

  視效指導徐建興奮:第一次感覺在做視效大片

  為了呈現充滿想像力的東方異世界和真實生動的數字角色,電影第一次將虛擬拍攝、動作捕捉、實拍、CG等多項技術整合到一起來使用,不僅挑戰最尖端的拍攝技術,更是實現了一套標準化的全新工業流程,可以説是一次國産電影工業的新革命,這也讓視效指導徐建興奮表示“幹了這麼多年,第一次感覺自己是在做視效大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