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了不起的老爸》定檔4月9日 王硯輝搭檔張宥浩
2021-03-10 13:50:22來源:m1905電影網編輯:劉欣

  由周青元執導,王硯輝、張宥浩、龔蓓苾領銜主演的電影《了不起的老爸》宣佈定檔4月9日全國公映。近日,影片發佈定檔預告與海報。預告中,實力派演員王硯輝搭檔新生代人氣演員張宥浩成為一對單親家庭父子,兩人因對未來的選擇不同而矛盾重重,直到最後一刻,兒子發出戳心一問:“如果我需要有一個人陪我一起跑,你願不願意啊?”老爸該怎麼選擇,才是真的了不起?

定檔海報

  而在同步曝光的海報中,父子倆笑容燦爛奮力奔跑,配合“有你,我就不怕”的宣傳語,展示出該片暖心又勵志的主題基調。

  王硯輝張宥浩“互不相讓” 陪跑繩傳遞暖心父子情

  意外與明天,不知哪個先來,面對上天發的一手爛牌,如何才能打贏生活?電影《了不起的老爸》通過對“命運”持有不同態度的一對單親家庭父子,講述了一個用愛向陽而生的故事:一個患有先天疾病卻懷有“馬拉松夢”的少年肖爾東(張宥浩飾),一個固執逼迫兒子預習“盲人生活”的計程車司機父親肖大明(王硯輝飾),互不理解的父子倆,卻在一場馬拉松比賽中“互換身份”,並肩站在了起跑線上。

  在發佈的定檔海報中,父親肖大明和兒子肖爾東攜手並肩、面帶笑容,他們在燈火闌珊的夜晚無懼大雨肆意向前奔跑,看起來又燃又暖。而在預告中,暖心場面的背後,父子倆卻針鋒相對:身患頑疾的兒子肖爾東為自己的馬拉松夢想不懈努力,開計程車的老爸肖大明拼勁全力阻攔兒子跑步,為此不惜將兒子鎖在屋裏甚至開車追上街頭。

  一邊是不甘心“閉著眼睛彈鋼琴,走盲道”的兒子,一邊是告誡兒子“別忘了你跟別人不一樣”的單親父親,衝突過後,一根“陪跑繩”卻將兩人牽連在一起並留下懸念——這對倔強的父子,怎樣才能化解重重矛盾?中年頹廢的父親又將如何重整旗鼓與血氣方剛的兒子一同站上起跑線乃至戰勝生活?

  導演周青元揭秘電影緣起 實力派演員保駕護航

  《了不起的老爸》的導演周青元,其之前的作品《天天好天》、《一路有你》等電影都備受好評,在豆瓣的評分更是超過8分,可謂品質保證。對於該片,導演曾表示故事起源於真人真事——一位名叫何亞軍的盲人跑者為了參加馬拉松在其他人陪伴之下突破自我的事跡。

  而在電影的創作過程中,導演則通過對肖大明肖爾東這對普通父子日常生活的塑造,將父子親情的細節進行了細膩的刻畫,從而令故事在勵志的基礎上,增加了溫情暖心的情感表達,“這對父子其實是很平凡的普通人,他們也會充滿了生活的煩惱和挫折,但這些都沒有消磨掉他們對夢想的堅持。這種現實和夢想的衝突在電影裏會有很特別的展現,相信也會令觀眾能感同身受。”

  演員方面,王硯輝出神入化的演技在大眾心中有口皆碑,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則是他對反派角色的塑造,曾被網友戲稱“王硯輝壞起來,就沒別人什麼事兒”。不過在《了不起的老爸》中,王硯輝可謂“顛覆形象”,出演一位嚴厲但溫情的中年計程車司機父親肖大明。接連出演《八佰》、《風犬少年的天空》等多部爆款影視劇作品的新生代演員張宥浩,在片中飾演幾乎雙目失明卻為馬拉松夢想狂奔的兒子肖爾東,相信會令人期待。

  該片的另一位領銜主演則由演員龔蓓苾擔當。不久前,由她領銜主演的電影《漢南夏日》斬獲柏林電影節“新生代”單元最佳影片獎。這次龔蓓苾在《了不起的老爸》裏飾演一位颯爽的長跑教練,對父子倆的關係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動作用。除此之外,電影還匯聚了主演李小胖、鶴男、趙亮、李彧、劉金山,特別出演馮文娟等諸多實力演員加盟。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