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電影 > 正文
張藝謀首部諜戰片確定加入 電影五一檔“陣容”耀眼
2021-03-24 17:47:06來源:中新網編輯:劉欣

  中新社北京3月23日電 著名導演張藝謀首度執導的諜戰題材電影《懸崖之上》23日發佈定檔海報,宣佈將於4月30日上映,正式確定加入此間院線五一檔。

  《懸崖之上》改編自電視劇《懸崖》,該劇此前播出頗受好評。資料顯示,《懸崖之上》中,由張譯、于和偉、秦海璐、朱亞文等飾演的幾位主人公將在上世紀30年代的中國東北收集情報,揭露日軍的反人類罪行。

  在此前發佈的預告片中,一片冰雪肅殺令人感到壓迫緊張,多位主角在頗為緊迫的氛圍下亮相,不難感知該片人物關係錯綜複雜,而一場凶險重重的機密行動隱身其中。

  從網絡熱度來看,此間觀眾對張藝謀這一次對於懸疑故事的講述頗為期待。而與此同時,隨著《懸崖之上》的加入,還有一個多月才到的五一檔也因耀眼“陣容”再度引發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截至目前,除今天官宣的《懸崖之上》,已有《古董局中局》《秘密訪客》《世間有她》《真·三國無雙》《陽光劫匪》等多部擁有頗具票房號召力主創的電影定檔五一檔期。

  《古董局中局》改編自暢銷書作家馬伯庸的同名小説,故事從一尊從日本歸還的佛頭文物牽扯出一場糾葛幾十年的古玩迷局。

  該片主演陣容包括雷佳音、李現、辛芷蕾、葛優,4位很具影響力但又風格各異的演員,新奇的組合對觀眾頗具吸引力。

  作為華語影壇首部由女性電影人集體創作的作品,《世間有她》由三位頂級華語女導演張艾嘉、李少紅和陳衝分別執導的三個故事組成,該片集結了周迅、鄭秀文等優秀演員,力圖以女性視角講述普通女性在生活中的堅強與領悟。

  此外,還有匯聚了郭富城、段奕宏、張子楓等懸疑片“頂配”陣容的懸疑影片《秘密訪客》;由已上線運營20年的同名遊戲改編而成,王凱、楊佑寧、古天樂等主演的《真·三國無雙》;馬麗、宋佳等擔綱的喜劇片《陽光劫匪》等。

  儘管最終“陣容”還未全部出爐,但從目前的片單來看,此次五一檔不論從影片類型還是份量來看都超越往年同檔期,令人十分期待。

  疫情以來,國産影片逐漸成為此間院線的絕對票房主力,在過去不久的春節檔,以《你好,李煥英》和《唐人街探案3》為首的幾部國産影片創造了超78億元人民幣的票房紀錄。此後此間院線迎來“平靜期”,在這個相對的淡季,美國影片《阿凡達》憑藉在此間的復映重登世界電影史票房冠軍的寶座。

  眼下多部重磅影片確定進軍五一檔,再一次説明瞭此間電影創作者對於市場的信心,而中國電影院線也被期待能在給力片單的助力下迎來新一輪觀影高潮。( 記者 高凱)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