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園林人攻堅小故事:拼出來的美 量出來的綠

2017-12-29 10:31:45|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孟慧

  【福建好故事主推】【地市 福州】福州園林人攻堅小故事:拼出來的美 量出來的綠

  園林工作人員(中)在梅園指導工人用卵石和地磚拼梅花圖案。

  福州日報記者 林傳樞 文/攝

  城區今年種下9萬多棵新喬木、新一批42個串珠公園預計春節前建成、西湖公園環境提升改造高效完工……年終歲尾,這些亮眼成績的取得,凝聚著全市園林人的心血,他們以“拼命三郎”的作風和細緻紮實的行動,“拼”出了榕城的美、“量”出了福州的綠!

  半年的活

  他們兩個月幹完

  “改造提升西湖公園整體環境品質,恢復古典園林品味、風貌,改造涉及梅園、茶花園、柳堤橋、開化寺、紫薇廳、宛在堂、更衣亭、詩廊、湖天競渡、遊船碼頭等,面積約3.5萬平方米。”昨天,西湖公園管理處負責人廖昌福向記者介紹10月31日進場施工的西湖公園環境提升改造工作,“這樣的工程通常需要半年時間,而我們從動工到基本完成,僅用了60天左右。”

  這是如何實現的?從公園裏幹得熱火朝天的工作人員身上,記者找到了答案。

  在梅園,公園園容科副科長郭閩正半蹲在地上,認真指導工人用卵石和地磚拼貼出一個梅花的圖案,全然不顧羽絨服的下襬已經沾上了一圈污泥。郭閩告訴記者,這個梅花圖案在原本的設計圖紙中並沒有涉及,是他們在工程進行的過程中臨時增加的細節,“這樣的圖案可以讓梅園更加精緻。”

  不僅是梅園,本次改造有不少內容都來自於施工現場的“二次設計”。“最早的圖紙就是一個概念性設計,我們對照圖紙,根據環境因地制宜,進行變更,並且現場設計,現場施工,省下了把設計再變成圖紙的環節,讓整個工程的推進速度大大提升。”廖昌福介紹,這樣的方式更適用於園林施工,但也對現場的設計和把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從10月底動工以來,西湖公園管理處園容科、基建科的所有工作人員都“五加二”“白加黑”,晚上11點以後下班是常態。其中,基建科負責人江峰更是多次在公園過夜,“有時候要工作到淩晨兩三點,我的孩子剛滿一歲,那麼晚回家也怕打擾孩子休息,索性在公園將就一晚,早上天亮再繼續工作。”江峰説。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