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確定2018年重點項目

2018-01-12 08:46:19|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

  本報訊 (記者 嚴順龍) 11日下午,代省長唐登傑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研究通過《關於進一步加強文物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確定省直部門權責清單融合、調整和再取消、下放一批行政權力事項,確定2018年省重點項目。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會議指出,文物安全是文物保護的生命線。福建人傑地靈、文化多元、文物豐富,保護文物是各級政府應盡責任。我們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遺産保護和文物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強化“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更高標準、更嚴要求,把老祖宗留下來的文化遺産精心守護好。要嚴格落實文物安全保護責任,建立安全管理長效機制,完善安防設備設施,提升監管執法能力,堅決築牢文物安全防線,讓歷史文脈更好地傳承下去。

  會議指出,推進權力清單和責任清單“兩單合一”,繼續取消和下放行政權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轉變政府職能的重要舉措,是實現“機制活”的重要抓手。在2014年、2015年分別公佈省直部門行政權力清單、責任清單的基礎上,此次共確定省直部門權責事項6771項,調整權責事項164項。結合權責清單融合工作,全省再取消91項行政權力和公共服務事項,再下放14項行政權力和公共服務事項。會議要求,要進一步規範和完善權責事項的類別、設定依據和責任主體,切實做到“有權必有責”,確保“法無授權不可為”。凡屬於取消和下放的事項,各部門要建立健全減權放權監管責任清單,納入省網上辦事大廳清單庫,實行統一編碼和數字化管理。要按照“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的要求,持續簡政放權、優化服務,打造良好營商環境。

  會議按照“突出發展品質、突出重大項目、突出産業帶動、突出統籌協調、突出民生保障”的原則,研究確定2018年省重點項目1562個,總投資3.6萬億元。其中,在建項目1150個、總投資2.8萬億元,全年計劃新開工項目155項、建成或部分建成項目155項。與2017年相比,戰略性新興産業和現代服務業等産業項目增加50個,教育和衛生等社會事業項目增加61個,投資結構進一步優化。會議要求,要堅持新發展理念,不斷提高項目實施的品質和水準,為推動高品質發展和實現趕超提供有力支撐。要完善“五個一批”項目滾動接續推進機制,加強協調服務和要素保障,實行分級分類管理,確保項目投資進度、品質安全、生態環保同步推進。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