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確定今起“森林城市建設提升年”行動方案

2018-02-23 17:31:29|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福州新聞網2月23日訊(福州日報記者 陳敏靈 柯競)日前,市政府辦公廳印發《福州市深入實施國家森林城市建設三年行動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確定今起3年為我市“森林城市建設提升年”,將全力實施“五大體系、六大工程”建設,掀起“全民動員、綠化福州”新高潮,確保到2020年全面完成建設任務,如期迎接國家森林城市復查。

  實施綠色城市工程。以完善城區綠地為重點,積極推進“串珠公園”、公園綠地、附屬綠地、防護綠地、綠色家園、城市綠道網建設,提高喬木比例樹種豐富度,不斷完善城市綠地體系。城市公園實現森林化,郊野森林實現公園化,城區道路實現林蔭化,逐步形成“林城相融”的良好格局。2018~2020年中心城區和各縣(市)城區新建和改造公園綠地36處,總面積426.6公頃;防護綠地29處,總面積236.9公頃;附屬綠地91處,總面積129.4公頃。建設綠色開發區8個、綠色軍營11個、綠色校園40個。建設城市綠道50公里。

  實施綠色村鎮工程。結合美麗鄉村建設,深入開展“綠色鄉鎮”“綠色村莊”創建活動,充分利用村旁、宅旁、水旁、路旁,宜林荒山荒地、低質低效林地、坡耕地、拋荒地等“四旁四地”開展村莊綠化、村鎮公園建設,全面推廣種植珍貴和優良鄉土樹種,形成“環村有風景林帶、進村有綠化景觀路、村內有綠景、房前有綠點”的鄉村綠化新格局,2018~2020年全市建設綠色鄉鎮25個,綠色村莊198個,新增鄉鎮公園面積48.4公頃。

  此外,實施綠色通道工程,2018~2020年,新建高速公路、國省道、縣鄉道綠色通道里程95.6千米;實施綠色屏障工程,今起3年,進行環城一重山景觀林改造120公頃,沿海防護林人工造林20公頃;實施林業發展工程,加強自然保護區和濕地公園建設,積極發展森林旅遊和林下經濟,積極開展林業科研,推廣林業實用技術;實施生態文化工程,以各縣(市)區特色文化為基礎,建設文化內涵豐富的特色文化主題園,打造“一縣一品”的文化景觀等。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