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元宵圓開始熱銷 老人小孩不宜多吃

2018-02-27 11:27:32|來源:泉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元宵圓開始熱銷

  熱量較高,不易消化,老人小孩不宜多吃

  本報訊 (記者王麗虹)臨近元宵節,記者昨日走訪發現,中心市區製作元宵圓的老字號店舖生意火爆起來,不少市民前往購買,或贈親友或自己食用,還有企業訂購元宵圓作為員工福利。老字號店舖仍以花生、芝麻餡為主,超市則出現了不少時尚口味,如水晶紫薯、抹茶、玫瑰花等。

  昨日上午,在市區金魚巷一家老字號元宵圓店,記者看到,前來購買的市民絡繹不絕。店主林先生介紹,最近他都要從早忙到晚,來購買元宵圓的顧客很多,有不少是來泉的遊客。“店裏目前只做傳統的花生和芝麻口味,價格和去年一樣。”他説。

  隨後,記者來到市區西街,整條街上擺賣元宵圓的攤點有十余家,以花生和芝麻餡居多。為了吸引顧客,一些賣家還在攤點旁擺上了工具,現場製作元宵圓。

  記者在市區寶洲街一家超市看到,元宵圓被擺在了速凍食品區的顯眼位置。除了黑芝麻、花生等傳統口味外,還有抹茶紅豆、巧克力榛子、草莓等新口味。

  元宵圓的主要原料是糯米粉,熱量較高,不易消化。營養專家陳先生提醒,老年人腸胃功能較差,大量進食元宵圓會導致胃腸道功能紊亂;兒童胃腸道功能發育尚不健全,貪吃元宵圓會導致消化不良;患有高血脂、糖尿病的人建議最好不吃元宵圓。

  此外,市民挑選散裝元宵圓時要注意,合格的元宵圓形狀渾圓、規則,色澤潔白、均勻、無雜點,外形無破損。選購袋裝速凍元宵圓時,要選擇包裝密封完好、無破損和變形的産品,注意查看産品包裝上是否有QS標誌,查看顏色外觀是否新鮮;如袋內有較多冰屑的話,可能是産品解凍後又凍結造成,最好不要購買。速凍元宵圓食用前取出一定的量,不需解凍,直接用沸水煮熟即可。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