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科技部、國家發改委支持泉州龍岩開展創新型城市建設

2018-04-08 08:30:49|來源:福建日報|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原標題:泉州龍岩名列其中

  日前,科技部、國家發改委發佈關於支持新一批城市開展創新型城市建設的函,支持17個城市開展創新型城市建設,福建省泉州市、龍岩市名列其中。

  根據要求,入選城市要將創新型城市建設作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抓手,著力加強對中小企業創新的支持,著力建立産學研深度融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加快重大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著力提升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發展品質,促進高技術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形成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做法,打造區域創新示範引領高地。

  據介紹,泉州市將以爭創國家創新型城市為契機,把創新作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對全面創新和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基礎、關鍵、引領作用,以全面深化改革、集聚創新人才、推動創新發展、加強創新合作和優化宜居環境等為抓手,推動泉州深入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打造“創新、智造、海絲、美麗、幸福”泉州。到2020年,將泉州打造成深化改革先行、創新資源集聚、創新引領明顯、創新生態良好、綠色生態宜居的創新型城市。

  龍岩市將以創建國家創新型城市為契機,把創新作為引領龍岩市發展的第一動力,以體制機制創新、平臺搭建、人才集聚、創新主體培育、産業轉型升級、園區優化佈局、軍民融合和生態建設為抓手,推動龍岩深入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打造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的新動能和新優勢。到2020年,龍岩科技投入顯著提高,科技創新能力大幅提升,科技創新産出大幅增加,産業轉型升級取得顯著成效,創新創業環境不斷完善。

  據悉,2010年,福州和廈門兩市經科技部批復,啟動建設國家創新型試點城市,並於2017年順利通過國家科技部、發改委組織的第三方評估,廈門市有望進入國家引領型創新型城市行列。(記者 李珂)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