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18年“6·18”發力創新驅動 引領高品質發展

2018-06-11 11:50:53|來源:人民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第十六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6·18”)將於6月17日至21日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本屆“6·18”將突出創新重點,展示新産業成果;突出創新導向,推動新技術應用;突出趕超戰略,助力新福建建設;突出資源對接,促進多平臺共建;突出展會服務,體現市場化效率。

  本屆“6·18”由福建省人民政府聯合國家31個有關部門、央企、全國學會(協會)共同主辦。據福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以“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為主題的展會,總展示面積約8萬平方米;目前已對接1500多項合同項目,其中,福建省發改委聯合福建省經信委、科技廳等單位聯合舉辦10場“6·18對接日”,徵集項目成果500余項,技術需求200余項,120多個項目達成初步合作意向,一批項目簽訂了合作合同。

  突出創新重點,推進“數字福建”建設

  本屆“6·18”設置了大數據與物聯網館、石墨烯産業館等主題展區,創新創業館、國企創新館、城市綜合館等綜合展區,糧油産品及設備技術館、智慧製造館等專業展區和體驗區等。

  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福建展品精華、智慧化現代農業、智慧製造、軍民融合産業、石墨烯産業發展的新成果、新能源汽車創新産品將是本屆“6·18”的創新看點,大量前沿科技創新成果將在現場推介。相關行業領軍人物和院士專家將出席展會期間舉辦的主題論壇,為福建搶抓戰略機遇、打造産業高地建言獻策。

  其中,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福建展品精華,全方位展示福建省大數據與物聯網發展的最新成果和政策措施等,推進“數字福建”的建設。

  展會將採用多種現代信息技術呈現方式,通過應用實物陳列、沙盤模型、視覺影像、全息投影、虛擬翻書、3D列印、VR等多種手段,提升觀眾參與度和觀感。觀眾在展會現場將體驗到以往少見的人臉識別、語音識別、無人駕駛、無人商店、掃碼觀展、網上展廳、智慧迎賓、三維實景等新技術新設備,提高線上線下互動的成效。

  養老産業館、生態環保館首次進入“6·18”

  展會首次設立的生態環保館和養老産業館將吸引業界高度關注,引領更多資金和人才向這些行業聚集。

  據了解,生態環保館將重點展示福建省的生態環境品質、自然資源、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成果,一批新技術、新裝備、新産品、新項目、新成果和典型應用案例將亮相現場;養老産業館將圍繞“清新福建?頤養福地”主題,邀請福建省內外養老産業領軍企業,引進先進老齡事業和養老産業的科研和實踐成果,推動更多的養老産業項目成果對接並落地福建。

  17家福建國企亮相,助力新福建建設

  近年來,福建省國有企業創新發展、轉型升級的成果突出。本屆展會設立的國企創新館,福建省高速集團、投資集團、冶金控股、能源集團、交通運輸集團、汽車集團、電子信息集團等17家省屬國有企業將震撼亮相,集中展示國企在建設新福建中充當“先鋒”的新成就。展會期間還將舉辦科技創新論壇、産銷對接會,介紹國資國企項目、人才、技術、資本等需求情況。

  據統計,截止15日,“6·18”組委會已收集福建省屬企業技術需求55項,人才需求80項,項目需求127項,總投資額4869億元。(吳隆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