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6·18”首創國企創新館 17家國企展示大國資理念

2018-06-18 14:15:0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14日,記者從福建省發改委獲悉,第十六屆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將於6月18日在福州召開。在此次交易會上,福建省國資委首次組織省屬企業設立國企創新館,17家國企聯袂亮相,展示大國資理念。

  當天上午,福建省發改委、省招標採購集團有限公司、省經信委、省糧食局同省民政廳聯合召開新聞發佈會,對外介紹“6·18”有關情況。

  據“6·18”組委會辦公室主任、福建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總規劃師林向東介紹,今年第十六屆“6·18” 交易會的主題是“創新驅動高品質發展”,根據這個主題,本屆的展會主要是圍繞如何培育發展新産業,突出展示各地在推動總量趕超和實現高品質發展過程當中形成的好項目大項目。

  林向東表示,從十個方面可以更好解讀這次“6·18”的特色和亮點,這十個方面分別是大數據與物聯網、人工智能、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車、生態環保、健康養老、服務鄉村振興戰略、軍民融合和金融服務實體經濟。

  據不完全統計,本屆“6·18”共有1500多家企業參展,企業規模層次比往年高。

  據了解,本屆“6·18”展館佈局為三大板塊,一是主題展區,為大數據與物聯網館和石墨烯産業館。二是綜合展區,含7號、8號2個館,其中8號館為創新創業館,包括院士專家館、高校成果館、科技成果館等6個展區;7號館為城市綜合館和國企創新館,重點突出國企最新成果和我省各地優勢産業項目。三是專業展區,包括1-6號館。

  值得一提的是,福建省國資委首次組織省屬企業設立國企創新館(7號館),展館以“建設新福建、國企當先鋒”為主題,分國資委綜合展區和17戶省屬企業展區。

  國企創新館將集中展示省屬企業在項目、技術、人才和資金等四方面的需求。其中投資項目118項,投資總額5010億元;推薦13戶企業公開引進戰略投資者;國家級、省級創新平臺81個;擬引進專利和技術50項;擬轉讓專利和技術52項;人才需求50項;省屬企業已設立的各類基金35隻,總規模達506億元,擬面向社會徵集優質投資項目;擬發起設立基金3隻,融資需求90億元,擬向全社會徵集資本合作方。

  林向東表示,2018年“6·18”展會開放時間是6月18日,恰巧是端午節,賽龍舟是端午習俗。如果説高品質發展是一艘大船,“6·18”就是一艘科技創新之舟,它將更好地激發創新創造的潛力,更好地服務福建産業轉型升級。(翁一靈 蘇新宏)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