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高招錄取出爐 文理類6月28日填報志願

2018-06-20 17:22:02|來源:東南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原標題:福建省今年高招錄取政策出臺 文史、理工類6月28日開始填報志願

  19日,福建省高招委正式出臺《2018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錄取實施辦法》。福建省今年高招最早填報志願的批次是文史、理工類本科提前批常規志願和藝術類本科提前批常規志願這兩個批次,填報的時間是6月28日8時開始至6月30日18時止。文史和理工類本一本二批原則上均不降分錄取,但對於低分考生來説,也不必輕言放棄,因為就算在專科批線下50分內的考生,仍有希望被大學錄取。

  今年福建省的高招錄取怎麼錄取呢?福建省規定,在錄取時,先組織實施常規志願錄取。常規志願錄取結束後,須將未完成的招生計劃及追加的招生計劃向社會公佈,組織考生填報第一次徵求志願(其中,文史、理工類提前批僅一次徵求志願,藝術類提前批無徵求志願),並實施第一次徵求志願錄取;如仍有招生計劃未完成,則進行第二次徵求志願。徵求志願時,所有未確認已被錄取的考生均可填報相關院校誌願。

  文史、理工類設四個批次錄取

  文史、理工類設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職(專科)批四個批次。

  本科提前批設常規志願和1次徵求志願。常規志願設1個第一志願和3個平行且有順序排列的參考志願,每個志願均為院校誌願,每個院校誌願均設6個專業志願和是否服從專業調劑欄目;徵求志願設12個平行且有順序排列的專業志願(即一個志願填報某所院校的一個專業)。

  本科一批設常規志願和2次徵求志願。常規志願和每次徵求志願均設6個平行且有順序排列的院校誌願,每個院校誌願均設6個專業志願和是否服從專業調劑欄目。

  本科二批設常規志願和2次徵求志願。常規志願和每次徵求志願均設10個平行且有順序排列的院校誌願,每個院校誌願均設6個專業志願和是否服從專業調劑欄目。

  高職(專科)批設常規志願和2次徵求志願。常規志願設40個、每次徵求志願均設20個平行且有順序排列的專業志願。

  文史和理工類本一本二批原則上均不降分錄取

  每年高招,降分錄取政策都備受考生及家長們高度關注。根據福建省今年錄取政策規定,文史類和理工類按照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招生的專業,原則上不降分錄取。其中,安排在本科提前批錄取的航海類、公安類、司法類、軍隊類的院校(專業),以及省屬本科高校師範生公費教育試點專業,徵求志願錄取後生源仍不足的,經批准,可在本科一批錄取控制線下20分以內(含20分,下同),在徵求志願有填報該院校專業志願的考生中,從高分到低分投檔,由高校擇優錄取。

  省屬本科高校招收農村學生專項計劃(簡稱“地方農村專項計劃”)投檔後生源仍不足的,在本科一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以內,在有填報該院校誌願的考生中,按高分到低分投檔,由學校擇優錄取。

  按照本科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招生的專業,原則上不降分錄取。其中,航海類、公安類、司法類的院校(專業),以及除涉外合作辦學項目(含涉港澳合作辦學和國際課程項目,下同)、閩臺合作辦學項目外的民辦高校和獨立學院其他專業,第二次徵求志願錄取後(本科提前批在徵求志願錄取後)生源仍不足的,經批准,可在本二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以內,在第二次徵求志願(本科提前批在徵求志願)有填報該院校專業志願的考生中,從高分到低分投檔,由高校擇優錄取。

  民辦專科可在線下30分內錄取

  高職(專科)批,省內國家級示範(骨幹)高職院校原則上不降分錄取;省內高職院校涉外合作辦學項目、閩臺合作辦學項目專業不降分錄取;其他省內高職院校(專業)第一次徵求志願投檔後生源仍不足的,經批准,可適當降分錄取:省內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可在專科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下10分以內、其他公辦高職院校可在專科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下20分以內、民辦高職院校可在專科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下30分以內,在第一次徵求志願有填報該校誌願的考生中,從高分到低分投檔,由學校擇優錄取。第二次徵求志願錄取降分政策與第一次徵求志願錄取降分政策相同。

  據悉,省內國家級示範(骨幹)高職院校為:福建船政交通職業學院、漳州職業技術學院、福建信息職業技術學院、福建林業職業技術學院、泉州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閩西職業技術學院。省內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黎明職業大學、福建水利電力職業技術學院、福州職業技術學院、福建農業職業技術學院、福建衛生職業技術學院、廈門海洋職業技術學院。

  專科批線下50分的考生仍有望被大學錄取

  省內高職院校以下22個專業第一次徵求志願投檔後生源仍不足的,經批准,公辦院校可在專科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下40分以內、民辦院校可在專科批錄取控制分數線下50分以內,在第一次徵求志願有填報該院校專業志願的考生中,從高分到低分投檔,由學校擇優錄取。第二次徵求志願錄取降分政策與第一次徵求志願錄取降分政策相同。

  22個專業為:林業技術、木材加工技術、畜牧獸醫、水産養殖技術、輪機工程技術、油氣儲運技術、應用化工技術、印刷媒體技術、染整技術、針織技術和針織服裝、老年服務與管理、家政服務與管理、高壓輸配電線路施工運行與維護、茶樹栽培與茶葉加工、森林資源保護、林業調查與信息處理、園藝技術、環境工程技術、園林技術、水電站動力設備、石油化工技術、清潔生産與減排技術。

  文史、理工類6月28日開始填報志願

  福建省今年高招考生網上填報志願時間安排也已經出爐,最早填報志願的批次是文史、理工類本科提前批常規志願和藝術類本科提前批常規志願這兩個批次,填報的時間是6月28日8時開始至6月30日18時止。

  省教育考試院規定,高招志願(包括徵求志願)全部實行網上填報,考生網上填報的志願是投檔和錄取的唯一依據。志願填報時間截止後,網上填報志願系統自動關閉。未按時填報志願,後果由考生自負。由於個人原因,發生賬號和密碼被盜,造成信息洩露、志願被冒充填報或修改的,責任由考生自負。考生可通過省教育考試院網站和高校網站,查詢本人的錄取結果。(記者 張立慶)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