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州整治查處千余違章計程車 做好服務提升文章

2018-06-22 10:35:30|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原標題:福州整治查處千余違章計程車做好服務提升文章

  【法治 列表】【滾動新聞】【地市 福州】福州整治查處千余違章計程車 做好服務提升文章

  交通執法人員檢查網約車。

  4月11日起,我市開展了較大規模的計程車集中整治行動,這場劍指違規計程車的整治行動力度極大,並順利通過數字峰會、“5·18”及“6·18”的檢驗,給百姓出行和各種保障提供了較為便捷的服務,圓滿收官。千余違章計程車在整治行動中被查處,違規網約車、非法營運也得到有效遏制。

  整治不是“一陣風”,接下來,我市計程車整治將轉入常態化執法,鞏固前一階段集中整治成果,下一步將著力提升服務水準和行業形象,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感。

  利劍出鞘 千余計程車違章被查

  1269輛次,這是年初以來被查處違章計程車的數量。這是交通執法人員夜以繼日、加班加點的成果,特別是從4月份起,我市打響針對計程車亂象的戰役。利劍出鞘,直指四大違章行為。據了解,目前市區在營計程車總數約為5000輛。

  整治行動啟動短短10天,查處上百起違章,對渾水摸魚、頂風作案的露頭就打,對屢教不改的高限處罰,一批惡意、惡性違章司機相繼被查,有力震懾了計程車亂象,生動詮釋了交通執法人員的“速度和激情”。

  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5·18”……4月至今,盛會連連的福州令世人矚目,“城市窗口”計程車肩負迎賓重任,為了借盛會契機,進一步凈化市場環境,交通執法人員開啟“5+2”“白加黑”模式,為了規範計程車營運秩序,他們的週末、假期都在路上執法中度過,打下一場又一場硬仗。

  “5·18”期間,台北客商在從機場到酒店途中,遭司機安裝“跑得快”高價宰客。執法人員相繼通過GPS、視頻監控、駐點協勤全天候細緻排查這輛車。第二天晚上,該車在火車站被查到,駕駛員在鐵證面前承認違法行為。

  “晚上8點以後、週末假期都是計程車違章的高發時段,也是執法人員工作最繁忙的時刻。”市交通執法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圍繞重點時段和重點商圈,通過突擊行動結合常態執法、便衣檢查結合著制服執法,共查處1269輛次違章計程車、858輛次不規範網約車和非法營運車輛,凈化了營運環境。

  以教促改 提升服務品質

  “懲罰不是目的,提升計程車的整體服務水準才是最終目標。”市交通執法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即日起,我市計程車整治進入常態化執法階段,力爭結合柔性教育,實現計程車從“我要守法”到“我要服務”的轉變。

  椅套臟污不堪、車內氣味不佳、司機穿著背心、用語不文明、掉漆嚴重、頂燈不亮……乘坐計程車時,市民常會碰上這些讓人不舒服的場景,不少對計程車的壞印象也由此産生。

  為進一步提升市民的出行體驗,7月份,市交通執法支隊將在火車站、汽車站、機場及各重點商圈,配合運管部門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司機文明服務和車容車貌大檢查,通過現場檢查、現場宣傳、現場糾正、限期整改等方式,糾正上述不文明行為,著力提升司機服務品質和計程車的整體形象,對不符合文明服務標準和影響計程車內外觀形象、且無法現場整改的,將拍照留底,責令限期整改,並通過現場驗收和企業確認,落實整改。8月份之後,對不落實整改的將依法處罰。

  市交通執法支隊相關負責人介紹,司機是計程車市場的經營主體,一味懲罰雖能收到震懾目的,但也可能引發撈回罰款的惡性循環,只有通過常態監管和柔性教育結合,以理服人,才能讓司機從心底放棄渾水摸魚的念頭,通過規範經營、文明服務提高收入,樹立行業正面形象。福州日報記者 朱榕 通訊員 林榮魁 文/攝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