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專注力”研究成果産業化 助閩新型智慧教育新變革

2018-06-23 17:43:4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學輝|責編:孟慧

  【cri看福建 主推】“專注力”研究成果産業化  助閩新型智慧教育新變革

  福建應用技術産業化項目簽約現場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6月19日,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福建省科技廳、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中科多特教育投資有限公司等四方,在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福建應用技術産業化項目簽約儀式上成功簽約。此次簽約,促進了中科院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的各項研究成果落地福建,並基於此對福建兒童教育開展專項研究。另外,對福建中科多特教育投資有限公司而言,可啟動更多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其他科研成果産業化發展。

  據悉,在會上,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長陳雪峰作為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代表方同中科多特教育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張修強簽約。

  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成立於1951年,是引領中國心理科學發展並有重要影響力的國際著名研究機構、服務國家科技創新與城鎮化發展的心理學科技智庫。院內設有健康與遺傳心理學、認知與發展心理學、社會與工程心理學3個研究室,並與香港中文大學共建生物社會心理學聯合實驗室。其中,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在兒童專注力教育領域的研究上凝結了30多年的科研經驗,這為兒童新型智慧教育事業的發展提供重要知識基礎和科技支撐。

  據了解,現今,社會環境的變化使兒童教育日漸顯露出一系列新問題。首先,電子娛樂産品(除電視外的手機、IPAD等)氾濫,趨於低齡化,使大多數學齡兒童多出現注意力不集中,易分心等常態化狀況;另外,兒童教育正呈現地域性特徵。就福建省而言,留守兒童多,隔代教育成主流的教育環境下,極容易造成傳統教育思想跟不上時代發展。

  而隨著社會分工愈加細化,“專項化”人才更被社會所需要。因此,對於兒童的“專注力培訓”等新型智力教育正是大勢所趨。

  本次福建應用技術産業化項目四方組織之一——福建中科多特教育投資有限公司,其創辦的多特兒童專注力教育是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科研成果的産業化平臺,更是中國·海峽項目成果交易會産業化項目的成熟産品。現今,中科多特兒童專注力教育已有標準化的學員服務體系,已開辦了“專注力課程、感覺統合課程、神經資源調控訓練、精細協調訓練”等培訓課程。(文/圖 王禮林)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