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中國國際影視文化投資論壇”在廈門落幕 再造兩岸影視文化産業新亮點

2018-09-13 17:50: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中國國際影視文化投資論壇”在廈門落幕   再造兩岸影視文化産業新亮點

  廈門思明區政府與北京海西傳媒、台灣凱渥實業等幾家企業在論壇現場聯合簽訂“海峽百藝計劃”(供圖 海西傳媒)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王禮林):近日,2018“CIMIX”中國國際影視文化投資論壇在廈門落幕。作為第二十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重要組成部分,本次論壇吸引到了包括知名藝人王祖藍、曾志偉聯合創辦的“手工藝創作”等在內的多家兩岸三地影視文化“頭部”企業,多個影視平臺及製作公司的“掌門人”,以及著名導演閻建鋼、著名主持人張紹剛等業內知名人士參加。

  據悉,本次論壇由廈門市思明區政府指導,北京海西傳媒、創客貓、香港手工藝創作、台灣凱渥實業主辦,旨在共同推進海峽兩岸影視文化産業共同發展。論壇最大的成果是廈門思明區政府與北京海西傳媒、台灣凱渥實業等幾家企業聯合簽訂的“海峽百藝計劃”。這一計劃在未來將幫助兩岸三地近百藝人、影視製作公司、影視行業從業人員、影視周邊行業人員落戶廈門進行創業和創作。

  而這一龐大“工程”的推動者之一,就是影視投資人、著名經紀人、本屆論壇的主辦方——海西傳媒創始人鄭斌彪。張紹剛在論壇上發表的主旨演講中提到:“我覺得的鄭斌彪先生是有情懷的,他把家鄉的事當成事業去做;他也是有前瞻性的,在影視行業當下的發展環境中,有機的融合與整合才能使行業有力的向前發展。”中國社科院世界傳媒研究中心博士冷凇在論壇分享的時候也多次提到鄭斌彪,他認為,從行業到産業再到政企合作平臺,這樣的行業推動升級必須要有極大的魄力和執行力。

  據了解,作為資深經紀人,鄭斌彪眼光獨到。由鄭斌彪一手打造的“經紀聯盟”旗下簽約藝人近90位,每年投資製作的影視劇集、綜藝節目、音樂專輯數量近40部。

  對於本次論壇,鄭斌彪表示,希望通過此次會議,形成影視節目交易平臺、影視製作、投資、發行資源整合等産業,為影視産業全方位的密切合作提供便利溝通渠道。對於未來行業發展,鄭斌彪認為,影視文化産業的發展和多方角力的情況並存,內容生産、藝人養成等多個“工種”水準參差不齊,只有把兩岸三地優質的內容資源和藝人資源、養成體系做有機結合,輔以政府的有效引導和政策扶持,形成“內容+養成+平臺”三位一體的運營理念,才是行業繼續前行的“正能量”。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