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寧德市三都澳海域水環境保護辦法草案徵求意見

2018-09-17 14:51:38|來源:寧德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寧德市三都澳海域水環境保護辦法草案徵求意見

  建海洋環境保護信用制度 三都澳海域擬禁使用鮮活餌料

  寧德網消息(寧德晚報記者 吳寧寧) 寧德市擬建立海洋環境保護信用制度,對被列入海洋環保警示單位名錄的,不得參加本市政府投融資涉海工程的招投標活動。對此,您怎麼看?目前,《寧德市三都澳海域水環境保護辦法》(草案送審稿)正在公開徵求意見,社會各界人士有任何意見和建議可于9月24日前提出。

  建立海洋環境保護信用制度

  《保護辦法》(草案送審稿)明確,行使海洋環境監督管理權的部門在巡航監視中發現下列違法行為時,應當予以制止並調查取證,必要時有權採取暫扣、封存其使用的工具和物品等有效措施予以制止,並報告有關主管部門依法處理:海上污染事故;濱海沿岸的碼頭、度假村、酒店、賓館、醫院等單位直接向海域排放污水、污染物、廢棄物;其他違反有關海洋環境保護法律、法規規定的行為。暫扣、封存的期限最長不得超過十五日。

  此外,《保護辦法》(草案送審稿)提出,建立海洋環境保護信用制度。市海洋行政主管部門對海上作業單位的海洋環境保護情況進行評價,並根據評價結果每年向社會公佈海洋環保誠信單位和警示單位名錄。對被列入海洋環保誠信單位名錄的,有關部門依法給予政策扶持和榮譽表彰。對被列入海洋環保警示單位名錄的,不得參加本市政府投融資涉海工程的招投標活動;在其申請發行股票等依法需要出具環保證明文件活動時,有關部門不予出具環境保護核查合格證明。

  兩年後全面禁止使用鮮活餌料

  在海洋生態保護方面,《保護辦法》(草案送審稿)明確多條“禁令”。

  其中包括,禁止泡沫入海。陸上攔阻泡沫輸入、打擊岸上泡沫加工廠。海上泡沫木質漁排和藻類泡沫養殖設施進行升級改造為塑膠浮球。禁止漁排房上生活污水直排,需經化污設施處理後排放。禁止海上生産過程塑膠袋隨意入海,建立集中收集、岸上統一處理。

  鮮活餌料使用嚴格限制。休漁期(5月1日~9月15日)禁止鮮活餌料運輸買賣。其他時間段,嚴控交易,逐步減少鮮活餌料投放。兩年後,全面禁止使用。入海江河流域要嚴控畜禽養殖,減少化肥和農藥使用。嚴禁在海域內毒魚、電魚、炸魚。嚴禁使用非法漁具捕撈,嚴禁在近岸海域設置固定捕撈漁具。

  禁止違法圍填海活動。制止村邊、碼頭邊、島邊非法侵佔圍填海域。限制在三都澳內採砂,嚴禁在保護區內採砂。禁止在大黃魚保護區內捕撈。禁止在岸線紅線區域和海灘濕地從事生産和建設活動。加強濱海濕地、紅樹木、沙灘管理和保護。

  ■如何提意見?

  一、書面徵集。信函或傳真至寧德市閩東中路35號市政府法制辦(郵編:352100,傳真:0593-2567308),並請在信封或傳真件上註明 “寧德市三都澳海域水環境保護辦法(草案送審稿)徵求意見”字樣。

  二、網絡徵集。通過登錄“寧德市人民政府”門戶網站(網址: www.ningde.gov.cn)提交建議,或通過電子郵件將意見發送至:ndsfzb@163.com。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