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新增價格爭議調處工作站547個 新增數量全省居首

2018-09-18 10:30:04|來源:泉州網|編輯:顏學輝|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創新社區治理,簡易價格糾紛基層解決—— 今年新增價格爭議調處工作站547個

  泉州網9月18日訊 (記者殷斯麒)為加強社區治理,去年開始我市在社區基層設立價格爭議調解處理工作站,簡易價格糾紛可在基層就地解決。今年以來,全市價格爭議調處工作繼續擴大覆蓋面,廣泛向社區(街道)延伸,實現價格爭議調處工作分級化、便民化、常態化,著力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在去年已建立107個價格爭議調處工作站的基礎上,目前全市共設立654個工作站,比去年增加547個,新增數量居全省之首。據統計,今年全市共受理價格爭議調解154件,調處金額11.5萬元。

  價格爭議調解處理工作站有效調解了多起價格糾紛。例如今年4月,接12358熱線轉辦的駕校培訓退費案件,訴求人反映在安溪育民駕校培訓駕駛證,已交培訓費1800元及拼證費255元,由於公安網報不了名,無法參加培訓,駕校僅退款1500元,其餘款項不予退還。安溪縣價格認定局調解員與訴求人一起到育民駕校對所反映的問題進行當面調解。駕校負責人表示學員報名之後,馬上編排理論學習班、辦理保險、印發材料、産生人工工資等費用共計555元,但訴求人表示未參加理論學習、辦理保險事項。最後經過充分的溝通與調解,以事實為依據,育民駕校當場退還470元,對確實已産生的保險費不予退還,訴求人也表示理解接受。面對群眾的訴求,縣價格認定局工作人員主動介入,及時化解了糾紛,促進社會和諧,提升價格認定機構在群眾眼中的公信力。

  此外,各地紛紛創新價格調解形式,鯉城區價格認定局聯合該區綜治辦、司法局舉行價格爭議調解處理工作站“進社區”工作創建活動;豐澤區價格認定局與區綜治辦、司法局聯合發文,在全區各社區設立價格爭議調解處理工作站78個,聘請各社區人民調解委員會主任為站長,聘請調解員235人,並統一製作工作站牌。晉江市依託村(社區)人民調解委員會在全市392個村(社區)中全面設置村級價格爭議調解處理工作站,並根據鎮(街道)推薦選定其中19個村級價格爭議調解處理工作站作為鎮級價格爭議調解處理工作總站等。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