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車牌掉落網購假牌 泉州兩車主被拘留5日

2019-01-18 16:09:52|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泉州網訊(記者 傅恒 通訊員 鄭剛 文/圖)車牌不慎掉落,因為怕麻煩,直接網購了一塊同號的假牌挂上,想瞞天過海,沒想到被交警找上門了。前日,鯉城交警大隊查獲兩輛懸挂假牌的車輛,兩名車主因為自己的一時怕麻煩,不想補辦車牌,沒想到,面臨的後果更“麻煩”。

【法治主推】【泉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車牌掉落網購假牌 泉州兩車主被拘留5日

  交警對車牌進行比對,發現該車牌是假牌。

  嫌排隊補辦車牌麻煩 網購假牌

  據交警介紹,近期,鯉城交警大隊通過稽查布控系統發現兩輛可疑車輛,車輛懸挂的車牌雖與車輛註冊登記的車牌一致,但是,存在使用偽造車牌的嫌疑。前日,交警找到兩輛車的車主。經過比對,兩輛車的前後車牌均是一真一假,前車牌為假牌,後車牌為真牌。

  其中一輛車的車主黃某交代,去年9月份時,懸挂在車上的前車牌掉落。隨後,他就趕緊到車駕管窗口補辦車牌。第一次來到車駕管窗口時,看到窗口有不少人在排隊,他懶得排隊,就離開了。而第二次要去車駕管窗口補辦車牌時,他發現自己身份證沒帶,無法辦理相關業務。兩次嘗試之後,黃某覺得到車駕管窗口補辦車牌很麻煩,而且正好那段時間工作也很忙,事情很多,黃某便想著直接到網上買一塊車牌來挂上。

  “我當時想,反正車牌號碼都一樣,直接挂上去應該沒事。”黃某説,於是,在去年9月8日,他到淘寶網上找到了一家店,花了100元錢,買了一塊倣造的車牌直接挂在車上,然後一直照常上路行駛,直到前天交警找上門,他才知道自己有麻煩了。

  為了一時便利 兩人被拘留5日

  另一名駕駛員陳某的情況也如出一轍,也是因為車牌掉落,不想麻煩去補辦車牌,就在網上買偽造車牌挂上。

  據了解,黃某是安溪人,今年36歲,陳某是鯉城區人,今年29歲。兩個人為了一時便利,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號牌,均被處以扣12分,罰款2000元,同時,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交警提醒,市民若是車牌不慎掉落、遺失,應帶著身份證,到就近的交警大隊車駕管窗口辦理補牌業務。辦理業務時,交警會先發放一塊限期15天臨時牌給補牌的市民,然後等新的車牌製作好了,市民可選擇郵寄或自取的形式拿到車牌,一般兩三天就能拿到補辦的車牌。補辦一副車牌,工本費為100元,臨時車牌的工本費10元,共110元。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