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泉州抓安全生産:被追責的領導幹部不得晉陞

2019-01-21 12:43:05|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泉州出臺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實施細則 被追究責任的黨政領導幹部不得晉陞

  泉州網1月21日訊 (記者王金植 通訊員王文周)日前,市委辦、市府辦聯合印發了《泉州市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實施細則》(以下簡稱《實施細則》),進一步細化和明確了黨政領導幹部安全生産責任制。

  細化黨政安全生産職責

  《實施細則》對黨委主要負責人、政府主要負責人、黨委常委會成員、政府分管領導、政府其他領導、政府工作部門及相關機構領導幹部等6類領導幹部的安全生産職責進行明確,並對組織、宣傳、政法、統戰、編辦、文明辦、黨校等7類黨委工作部門領導的安全生産職責進行細化和明確。

  《實施細則》明確政府工作部門及相關機構安全生産工作原則上由本單位擔任領導職務的副職領導分管,提出的各級領導幹部的職責都是清單式的,可以逐條逐項對照考核和檢查。如:對干擾、阻礙問責調查,弄虛作假、隱瞞事實真相,或者對檢舉人、控告人打擊報復、陷害的黨政領導幹部,應當加重追究責任;不立即組織事故搶救的,在事故救援中擅離職守的,不配合事故調查的,遲報、漏報、謊報導致事故擴大的黨政領導幹部,應當加重追究責任;組織、統戰部門在審查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推薦人選時,對被列入安全生産“黑名單”、發生重大以上生産安全事故、存在重大隱患拒不整改等情況的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及相關人員,不推薦提名。

  安全生産“一票否決”

  我市將嚴格落實安全生産“一票否決”制度。對因發生生産安全事故被追究領導責任的黨政領導幹部,在相關規定時限內,不得晉陞職務、級別或者重用任職。對年度內發生生産安全事故負有責任、年度內較大生産安全事故超過控制目標、年度安全生産目標責任制考核不合格、謊報或隱瞞不報生産安全事故且造成惡劣影響的黨政領導幹部,取消考核評優和評選各類先進資格。

  黨政領導幹部在落實安全生産工作責任中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按照有關規定進行問責:履行《實施細則》所規定職責不到位的;阻撓、干涉安全生産監管執法或者生産安全事故調查處理工作的;對遲報、漏報、謊報或者瞞報生産安全事故負有領導責任的;對發生生産安全事故負有領導責任的;有其他應當問責情形的。

  安全生産“終身追責”

  我市將嚴格實行安全生産“終身追責”制度。黨政領導幹部對發生生産安全事故負有領導責任且失職失責性質惡劣、後果嚴重的,不論是否已調離轉崗、提拔或者退休,都應當嚴格追究其責任。

  此外,我市將全面落實安全生産“補救減責”機制。對主動採取補救措施,減少生産安全事故損失或者挽回社會不良影響的黨政領導幹部,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從輕、減輕追究責任:立即啟動事故應急救援預案和組織搶救的;在事故救援中履行職責、堅守崗位的;組織事故救援科學有效的;主動配合調查處理,主動提供證據、線索和輿情動態的;主動防止生産安全事故可能引發其他次生、衍生事故災害,或者主動化解已發或者可能引發的輿情影響和群體性事件的。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