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春節旅遊 泉州人最愛賞雪和海島遊

2019-01-22 20:26:32|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距離春節不到半個月,旅遊市場早已春潮涌動,連日來,記者走訪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春節泉州市民出遊的熱度不減,目前出境短線及國內遊進入預訂高峰,南下避寒、北上賞雪的家庭遊仍是春節出遊的熱門主題。□記者 黃寶陽 文/圖

【旅遊列表】【泉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春節旅遊 泉州人最愛賞雪和海島遊

  不少市民選擇南下到海島享受陽光

  出行高峰預計在大年初三

  半個月前,市民洪女士一家就訂好了春節到泰國清邁的機票,他們一家今年春節要和幾個朋友家庭在清邁過年,“早點訂,機票和酒店價格能便宜不少。”

  不過,根據記者走訪各家旅行社了解到的情況,像洪女士家這樣在外過春節的泉州人相對較少。從今年的預訂情況來看,全國很多地方,不少人農曆廿九、三十就出門到目的地體驗年俗,相比之下泉州人比較傳統,“除夕都要在家過,初二又是‘女婿日’,也要回娘家,因此,大年初三才是泉州人出遊的高峰。”去哪兒網狀元街門店的負責人金總告訴記者,從近期的諮詢、預訂情況來看,泉州人的春節出遊,以四五天的家庭遊居多。

  多位計劃春節出遊的市民表示,與孩子共同有的假期只有春節,不出門,幾天在家串串門、吃吃喝喝,一下子也就過去了,還不如舉家出遊,既可以放鬆身心,還可以省卻走親訪友和家務的煩瑣。市民王女士一家今年打算到越南過春節,她説如今身邊越來越多朋友,特別是女性朋友,喜歡一家人春節外出旅遊,“泉州人春節聚會無酒不歡,我老公曾經有一年春節七天,喝了六天,有時候還打麻將打到大半夜,幾天下來,身體都搞差了,我們看了心裏也添堵,孩子又容易各種甜食吃下來,上火咳嗽一起來。而且在家還得洗洗刷刷,準備各種年貨,實在太累了,還不如找個暖和休閒的地方,全家放鬆一下。”

【旅遊列表】【泉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春節旅遊 泉州人最愛賞雪和海島遊

  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動車的開通,讓香港成為今年春節出遊熱點。

  全國超4億人出遊

  根據攜程、驢媽媽、途牛等幾大在線旅遊平臺發佈的數據,今年春節長假期間,全國出遊人次將超4億,出境遊約700萬人次,出境遊覆蓋範圍包括96個國家、地區的900多個旅遊目的地。

  根據預訂數據,今年國內遊熱度明顯超過去年同期,南下避寒、北上賞雪成為熱點,家庭客群更青睞國內大型主題公園以及空氣品質好、氣候適宜的南方目的地。最熱門國內旅遊城市是三亞、北京、廣州、廈門、昆明、麗江、哈爾濱、成都、上海、桂林、西安、珠海、西雙版納、重慶、北海。

  出境遊方面,短線為東南亞的泰國、日本最熱門,長線則是南半球的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反季遊”最熱。從OTA平臺預訂大數據看,春節最受中國遊客青睞的旅遊目的地國家中,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印度尼西亞、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名列前茅。

  長線方面,澳大利亞、新西蘭熱度上升,南半球正值春夏之交,迎來最佳遊覽季節,澳大利亞、新西蘭等目的地也將迎來較多熱衷“反季遊”的中國遊客。此外,中東的迪拜、阿聯酋,非洲的埃及,歐洲的北歐、意大利、西班牙等長線目的地是黑馬。

  隨著機票、酒店等價格上漲,春節期間旅遊産品價格比平時要貴得多,春節旅遊産品價格較淡季上漲達30%至50%,部分線路甚至翻倍,尤其是年初一、初二、初三這三天出發的産品價格最高。

【旅遊列表】【泉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春節旅遊 泉州人最愛賞雪和海島遊

  北上賞雪是泉州人春節出遊熱點之一

  北上賞雪呈現新熱點

  記者走訪了解到,泉州旅遊市場與全國大數據總體相符,但又具有本地的特點。從我市多家旅行社的預訂情況來看,春節期間,東南亞的海島遊最為熱門,泰國、越南、新加坡、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的預訂較為火爆。

  賞雪遊仍是今年春節旅遊市場的熱點,不過相較于往年,今年賞雪遊呈現幾個新熱點。金總介紹説,去年雪鄉連續爆出宰客事件,不僅對雪鄉有影響,連帶影響了哈爾濱等東北地區的冰雪遊線路。從今年的市場來看,雪鄉宰客事件的負面影響仍未消退。當然,即便熱度有所消退,東北線仍是傳統的賞雪熱門線路,另一傳統線路雲南線,也是熱度不減。此外,北京周邊的古北小鎮及一月初以一場大雪“刷屏”的南京及其沿線的揚州、鎮江一線,也從傳統的大華東線中獨立出來,成為今年春節賞雪的新熱點。

  除了北上賞雪,泉州人還熱衷於南下到東南亞避寒。寶中旅行社一門店負責人吳慧仲介紹説,今年春節期間,我市不少旅行社都推出東南亞包機産品,今年主要有往越南芽莊、柬埔寨吳哥窟、泰國的包機,這些地方簽證較為簡單,氣候也十分舒適。“東南亞特別是一些熱帶島嶼,除了氣溫較舒適,不少家庭都考慮到帶著孩子,可以戲水、玩沙,行程也比較休閒,不會累。”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