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開展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

2019-02-11 12:57:31|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東南網2月11日訊(福建日報記者 林侃) 近日,省市場監管局聯合省通信管理局、省公安廳、省民政廳、省住建廳、省農業農村廳、省商務廳、省文旅廳、省衛健委、省廣電局、省藥監局、省網信辦等部門,在全省集中開展聯合整治保健市場亂象“百日行動”。

  重點查處的違法領域主要有:明示或暗示食品或日用品具有保健、疾病預防或者治療等功能,對商品性能、功能等作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行為;假借健康講座、專家義診、免費檢查、免費體驗、贈送禮品、組織旅遊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費群體作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的行為;利用國家機關、醫療單位、學術機構、行業組織的名義,或者以專家、知名人士、醫務人員和消費者等名義,對商品作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行為;經營者對其自身資質、所獲榮譽等經營者信息作虛假或者引人誤解的商業宣傳行為;網絡交易領域的“刷單炒信”,使消費者對産品的銷售狀況産生誤解的行為;缺乏科學的評獎依據和評獎標準,組織虛假的商品或者經營者榮譽評比的行為。

  在虛假廣告方面,將重點查處醫療、藥品、醫療器械、保健食品等領域的違法廣告;以互聯網、電視、廣播、報刊、戶外為重點媒介,查處含有斷言功效、保證安全性、説明治愈率等內容的違法廣告;嚴禁利用健康養生節目欄目變相發佈醫療、藥品、醫療器械、保健食品廣告,或者以中醫藥“預防”“保健”“治未病”等為名,或假借醫學理論和術語欺騙、誘使、強迫消費者接受非法診療,謀取不正當利益的行為。

  截至1月28日,全省已立案46件,覆蓋所有設區市。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