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為跑步修鄉道 福建順昌草根跑團掀起“運動旋風”

2019-02-12 11:17:48|來源:人民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福建時間主推】【南平】【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為跑步修鄉道 福建順昌草根跑團掀起“運動旋風”

  鄉間小路奔跑

  人民網順昌2月12日電 每天清晨和黃昏,在福建順昌縣高陽鄉由集鎮通往採育場的一條鄉間小路上,都有三五成群的人在慢跑。他們有的是鄉村教師,有的是集鎮上的店舖老闆,有的是附近的農民……踩著軟軟的沙土路面,一路歡歌。

  “打牌的少了,運動的多了。全民運動熱,多虧了跑團的帶動。”高陽鄉黨委宣傳委員鄒潔華告訴記者,在高陽鄉有一個小有名氣的草根跑團——高陽跑團,在他們的帶動下,每天清晨和黃昏,在高陽鄉下都能看到一大批人在慢跑運動。

  高陽跑團是由當地一群跑步愛好者自發組織的一個民間團體,如今已有成員110多人,大多是來自該鄉及周邊的農民。他們在工作之餘慢跑運動,閒暇時參加全國各地的馬拉松比賽。受跑團的影響,高陽鄉慢跑運動蔚然成風。

  “原本只是愛好,沒想到會變成了全縣跑團熱。”跑團團長羅義成是一家酒水銷售商行的老闆,也是跑團發起人之一。談起跑團成立的初衷,羅義成表示,“當時只是腦子一閃。”羅義成有幾個朋友也喜歡運動,沒事時常常聚在一起交流運動的經驗體會。2017年3月,高陽鄉舉行“沿母親河歡樂跑”活動,當時羅義成和一群朋友便報名參賽,賽後他們想“乾脆成立一個跑團,這樣更方便日常交流”。就這樣,順昌第一個鄉鎮跑團——高陽跑團成立了。

  “跑步,是一項最簡單、方便的運動方式,它不受裝備和場地的限制,更易被人接受。”羅義成説,跑團成立後很快就吸引了一批運動愛好者,但隨之也引來了不少非議。一些村民看到他們在鄉村道路上跑步,便嘲笑“真是吃飽了撐得慌”。

  “剛開始,村民對運動鍛鍊沒有概念,看到我們跑步便會指指點點。”羅義成説,雖然如此,他們並沒有停止奔跑的腳步。時間長了,村民們也見怪不怪了,再後來,一些村民懷著好奇的心,也開始試著跟跑。

  在幼兒園教書的雷秀玉便是受到跑團影響後加入其中的一位女健將。“我剛剛參加完在南昌舉行的馬拉松比賽,成績還不錯。”雷秀玉説,剛開始她對跑步運動也不理解,和大家一樣認為“沒事還不如打打牌,跑步全是自己找罪受”。但在一位跑團朋友的勸説下,她跟著跑了幾次,發現身體舒坦了不少,慢慢地對跑步就“上癮”了。如今,雷秀玉還買了專業“戰靴”,跑步成了她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現在,一天不跑步渾身不舒服。”

  隨著跑團的不斷壯大,為了讓大家有個好的跑步環境,跑團自發地將原先高陽鄉集鎮通往採育場的鄉間小路進行了平整,把坑坑洼洼的路面用沙石填平,並將該路進一步延伸,將其變成一條長約3公里的跑道。

  跑團成員還積極參加全國各地舉行的馬拉松比賽,並利用比賽宣傳家鄉。“我們外出參加比賽都會統一穿‘高陽跑團’的服裝,並打出‘美麗順昌’的旗子,能為宣傳家鄉出一份力,我們感到很驕傲。”羅義成説。(余杉芳 池亮亮) 

【福建時間主推】【南平】【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為跑步修鄉道 福建順昌草根跑團掀起“運動旋風”

  草根跑團掀起“運動旋風”

【福建時間主推】【南平】【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為跑步修鄉道 福建順昌草根跑團掀起“運動旋風”

  每天清晨和黃昏,在順昌縣高陽鄉由集鎮通往採育場的一條鄉間小路上,都有三五成群的人在慢跑。

【福建時間主推】【南平】【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為跑步修鄉道 福建順昌草根跑團掀起“運動旋風”

  跑團成員還積極參加全國各地舉行的馬拉松比賽,並利用比賽宣傳家鄉。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