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廈門冬季氣溫比常年偏高 植物提前開花“報春”

2019-02-13 11:14:15|來源:廈門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旅遊列表】【廈門】【移動版】【Chinanews帶圖】廈門冬季氣溫比常年偏高 植物提前開花“報春”

  廈禾路沿線的火焰花已綻放。(本報記者林銘鴻攝)

【旅遊列表】【廈門】【移動版】【Chinanews帶圖】廈門冬季氣溫比常年偏高 植物提前開花“報春”

  紅千層的花為穗狀。圖為南湖公園內的紅千層。(本報記者張奇輝攝)

【旅遊列表】【廈門】【移動版】【Chinanews帶圖】廈門冬季氣溫比常年偏高 植物提前開花“報春”

  文屏路的桃花已盛開。(本報記者何炳進攝)

【旅遊列表】【廈門】【移動版】【Chinanews帶圖】廈門冬季氣溫比常年偏高 植物提前開花“報春”

  忠侖公園,櫻花怒放。(本報記者黃雪燕攝)

【旅遊列表】【廈門】【移動版】【Chinanews帶圖】廈門冬季氣溫比常年偏高 植物提前開花“報春”

  在南湖公園,兩名女孩正在欣賞一朵掉落的木棉花。(張奇輝 攝)

  廈門網訊 (廈門日報 本組文/記者 吳海奎 黃雪燕 柯笛 陳雅真)這幾天,在廈門島內島外的公園綠地和街頭巷尾,隨處可見繁花吐艷。昨日,本報記者兵分多路,踏青尋芳。請您跟著記者的鏡頭,一起看看這座高顏值生態花園之城的俏麗春色吧!

  不少市民發現,今年廈門不少季節性開花的植物,比如木棉、宮粉羊蹄甲,紛紛提早綻放。

  廈門市園林植物園副總工程師陳恒彬解釋説,植物比人敏感得多,物候期受到氣溫、降水等多種因素的影響,今年冬季氣溫相比常年偏高,這是不少植物提前開花的因素之一。比如,木棉的花期一般是每年的3月底到4月,而今年廈門不少木棉在2月初就盛開。“木棉喜歡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氣溫升高,也就‘催’它們早開花。”陳恒彬説。

  南湖公園

  木棉花開紅紅火火

  昨日下午,記者在南湖公園看到,木棉樹、紅千層、雞冠刺桐等錯落分佈,紅艷艷的花朵綻放在枝頭:高大的木棉樹上,碗大的花朵迎風挺立;紅千層花穗簇生,像是挂滿一串串紅紅的燈籠、鞭炮,一派喜氣洋洋;雞冠刺桐花瓣緊致層疊,一朵朵小花像一個個雞冠,活潑可愛。

  樹蔭下,草坪上,步道上,不少市民愜意享受著和煦的春光,賞花、散步、拍照、玩耍。“寶寶你看這花形狀好特別,像不像小公雞的雞冠?”家住附近的李先生,帶兒子來南湖公園踏青,他抱起兒子,指向雞冠刺桐的花朵,教他辨認植物。“陽光太好了,天氣也暖和。”市民林女士感慨,廈門氣候宜人,今年似乎比往年暖和得更早一些。

  忠侖公園

  櫻花吐蕊雲蒸霞蔚

  在忠侖公園,滿目蒼翠,繁花似錦,充滿著濃郁的春天氣息。

  記者翻過小山坡,看到草坪上有兩棵櫻花樹正綻放花蕊,吸引遊客駐足欣賞、拍照。在山櫻花觀賞區,記者看到,山頭上十多棵櫻花樹,有的含苞吐蕾,似開非開,有的迎風怒放。

  “哇,好漂亮的櫻花。”市民趙女士忙活一陣,終於拍出令自己滿意的櫻花照,“邊爬山邊賞櫻花,樂趣多多。”

  據忠侖公園工作人員江先生介紹,在接下來的十多天,公園內的桃花、櫻花將次第開放,進入最佳觀賞期,歡迎市民前來踏青賞花。

  文屏路

  桃李芬芳令人沉醉

  記者行走在文屏路往梅海嶺的方向,看到沿路的桃花、李子花、三角梅競相開放。這一抹春日美色,惹得不少市民駐足觀看,更有市民拿出手機拍攝,欲留住這片姹紫嫣紅。“這兒鬧中取靜,春意盎然,別有一番韻味。”正在岩石上休憩的李阿姨告訴記者,自己帶著小孫子一路步行,走走停停。另一邊,市民姚女士正拿著相機,指導年幼的女兒擺姿勢,“拍的時候,記得踮腳。”趁著陽光明媚,姚女士帶著女兒出門,而這片花團錦簇的美景,剛好讓她有機會教女兒認識不同的植物。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