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整省推進實施方案出臺

2019-02-25 13:37:03|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把面源污染降下去讓土壤地力“肥”起來 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整省推進實施方案出臺

  為落實省政府與農業農村部簽訂的《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整省推進合作協議》,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出臺《福建省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整省推進實施方案(2019—2020年)》,統籌推進74個畜牧縣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

  方案明確,2019年、2020年各組織實施13個畜牧重點縣和一批非重點縣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整縣推進項目建設。到2019年,全省畜禽糞污綜合利用率達85%以上、規模養殖場糞污處理設施裝備配套率達95%以上,提前1年完成國家“十三五”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目標。到2020年底,全面完成74個畜牧縣整縣推進項目建設。

  按源頭減量、過程式控制制、末端利用的要求,方案強調,推行清潔養殖,促進畜禽糞污源頭減量。每年全省建設優質畜産品標準化示範基地100家以上,鼓勵和支持大型養殖企業佈局全産業鏈,構建育、繁、養、宰、銷一體化融合發展新格局。實施畜禽糞污源頭減量工程,所有畜禽規模養殖場2019年3月底前完成水錶安裝,鼓勵畜禽規模養殖場安裝減臭設施設備。加強飼料及飼料添加劑生産和使用的監督管理,依法嚴厲打擊違法行為。

  方案提出,要實施項目帶動,健全種養循環發展機制。全面建立養殖與種植緊密對接機制,2019年全省液體糞肥還田(林)利用比例達75%以上,2020年達85%以上。全面推行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市場化機制,大力培育發展畜禽糞污處理和資源化利用市場主體,2019年全省畜禽糞污資源化利用産業年産值達20億元上,2020年達25億元以上。要暢通還田渠道,支持畜禽糞便肥料化利用。擴大有機肥推廣與使用,每年全省推廣使用商品有機肥和畜禽糞便堆(漚)肥、沼肥、肥水等有機肥2000萬畝以上。推進沼氣和生物天然氣工程建設,支持以畜禽糞污為主要原料的大中型沼氣工程生産的沼氣用於發電並網、集中供氣和提純製作生物天然氣,推進畜禽糞污能源化利用。(記者 嚴順龍)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