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開展治理:讓更多孩子就近接受普惠性學前教育

2019-03-25 09:44:56|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讓更多孩子就近接受普惠性學前教育 我省專項治理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

  根據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開展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治理工作的通知》部署要求,日前,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福建省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專項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啟動全省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專項治理工作。

  針對福建省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規劃、建設、移交、辦園等環節存在的問題,《方案》提出重點治理。

  《方案》要求,嚴格按照批准的城鎮小區規劃條件、建設手續及相關建設標準和規範進行小區配套幼兒園建設。城鎮小區未按有關規定規劃配套幼兒園或規劃不足,或有完整規劃但建設不到位的,要依據相關配建標準,通過補建、改建或就近新建、置換、購置等方式予以解決。對存在配套幼兒園緩建、縮建、停建、不建和建而不交等問題的,在整改到位之前,相關部門不予辦理房地産開發項目竣工驗收。

  《方案》明確,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已建成的,應依據有關規定及時移交當地教育行政部門,未移交當地教育行政部門的應限期移交。限期未移交的,將按照《企業信息公示暫行條例》等規定,將失信行為作為對該房地産開發企業實施市場準入、退出等的重要參考。對已挪作他用的,各地要採取有效措施限期收回,並督促房地産開發企業依法將産權移交給當地教育行政部門。各地有關部門要按規定對移交的幼兒園辦理土地、園舍移交及資産登記手續。

  《方案》提出,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移交後,應當由教育行政部門辦成公辦園或委託辦成普惠性民辦園,不得辦成營利性幼兒園。(下轉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辦成公辦園的,市、縣(市、區)政府及有關部門要做好機構編制、教師配備等方面的工作。委託辦成普惠性民辦園的,要做好對相關機構資質、管理能力、衛生安全及保教品質等方面的審核,明確補助標準,加強對普惠實效及品質方面的動態監管。

  《方案》要求,縣(市、區)要於今年4月中旬前完成對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情況的全面摸底排查,針對規劃、建設、移交、使用不到位等問題,分別列出清單、建立臺賬。

  各縣(市、區)要按照“一事一議”“一園一案”原則,制定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逐一進行整改。對已建成、需要辦理移交手續的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原則上2019年6月底前完成;對需要回收、置換、購置的,原則上2019年9月底前完成;對需要補建、改建、新建的,原則上2019年12月底前完成相關建設規劃,2020年12月底前完成項目竣工驗收。各市要按時將各階段工作進展情況報省治理工作小組。(記者 謝婷)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