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辦公一條龍服務 在泉開辦企業只需5個工作日

2019-04-09 14:06:06|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集中辦公一條龍服務 在泉開辦企業只需5個工作日

  我市採取“集中辦公、一條龍服務”模式有效壓縮企業開辦時間

  在泉開辦企業只需5個工作日

  “從辦理營業執照到刻製公章,再到申領發票,5個工作日內就能搞定,而且還是一條龍服務,如今辦照真是太方便了。”近日,福建省泉州市豐澤區的張先生在申辦公司營業執照時美美地享受了一回高效服務。據悉,目前,我市開辦企業所需的時間已經壓縮至5個工作日。 ■記者 李菁 通訊員 蘇曉暉 王芳

  企業開辦時間壓縮到5個工作日內

  去年8月,福建省政府辦公廳下發《關於進一步壓縮企業開辦時間的實施意見》後,泉州市自加壓力,對標廈門、福州,通過採取“集中辦公、一條龍服務”的模式,有效將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5個工作日以內,其中企業設立登記的辦理時間壓縮至3個工作日,企業公章刻製的辦理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首次申領發票的辦理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

  據悉,泉州市是福建省首個全面實施商事制度改革的地級市。自2014以來,該市在全省率先推進集群註冊、住所承諾制、“多證合一”、簡易登出等多項商事制度改革舉措,極大優化了營商環境,促進了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改革5年來,全市新增市場主體近67萬戶,比改革前總量翻兩番。今年一季度,全市新增市場主體再上新臺階,達6.1萬戶,比去年同期增長 56.6%,位居全省首位。

  已有1.3萬個體戶自助辦理營業執照

  市場監管部門在簡化登記程式提升註冊登記便利化水準上下足了功夫。

  通過持續優化審批流程,我市簡化審批環節,實行註冊官“一人辦結”制,減少設立登記中間環節;改變以往開辦企業,必須先申請企業名稱登記,之後才能申請設立登記的做法,實行企業名稱與設立登記合併辦理,實現企業名稱和設立登記的一次申請、同步受理,從而節省申請人辦理時間,減少申請人的往返次數,同時將冠省、市名企業名稱核準權限下放至各縣(市、區)局,進一步提高企業名稱核準和註冊登記便利度。

  作為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改革試點地區,泉州在第一階段“線上智慧化申請,現場便利化登記”已全面實現的基礎上,繼續試行第二階段全流程網上申請與無紙化登記,申請人使用電子營業執照、銀行U盾、CA證書在線完成主體身份認證後,對申請材料進行電子簽名和簽章,網上提交審核通過後,無須提交紙質材料,即可領取新批辦的紙質或電子營業執照。

  同時,申請人還可以通過申請營業執照寄遞服務,EMS公司指定專人服務,送照上門,從而真正實現不見面審批。

  此外,我市將全程電子化登記的領域拓展至個體工商戶,在全國率先探索“微信申請+直接登記+無人審核+自助打照”的登記模式,申請人只需關注“泉州工商登記”公眾微信號,即可在微信上申請設立登記,並在申請成功後到就近的自助打照機上自助列印出營業執照,目前全市已有9個縣(市、區)開展個體工商戶智慧化登記,發放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1.3萬戶。

  10個行政服務中心已有刻章服務

  “在集中辦公方面,市行政服務中心專門設立企業開辦專區,將市場監管、公安、稅務三個部門的登記窗口集中辦公,方便溝通協調。”市市場監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

  以往,刻製公章是新辦企業必經的一個環節,以前由於印章刻製企業營業地點與辦照審批地點不同,無形中給新辦企業刻章增添了不少麻煩。為有效解決這個問題,市縣兩級創造條件鼓勵印章刻製企業進駐行政服務中心,為企業開辦提供一條龍便利服務。目前全市14個行政服務中心有10個實現刻章服務進駐。

  目前,公安部門已將全市20家印章刻製單位同步公示于泉州公安公眾服務網及市行政服務中心網站,企業、群眾可自行選擇各區、縣內已備案的任一家印章刻製單位刻製公章;有條件的服務中心提供場所給刻章單位進駐,實現公章刊刻“立等可取”。

  另外,稅務部門推行新辦納稅人“套餐式”服務,優化申領程式,合併新辦納稅人的13項涉稅事項表單,開通網上稅務,實現網上和實體辦稅服務廳均可辦理;在實行“一窗通辦”和防偽稅控服務單位入駐辦稅服務廳的基礎上,告知並輔導需稅庫銀三方協議登記驗證的納稅人使用網上稅務局完成網上驗證,實現納稅人只要跑一次就能辦完新辦涉稅業務。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