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第五屆海峽讀者節開幕 開啟全民閱讀嘉年華

2019-04-23 13:14:45|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第五屆海峽讀者節開幕 開啟為期一個月全民閱讀嘉年華

【福建時間列表】【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第五屆海峽讀者節開幕 開啟全民閱讀嘉年華

  新華·閱讀中心授牌。

【福建時間列表】【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第五屆海峽讀者節開幕 開啟全民閱讀嘉年華

  海峽兩岸文創展在安泰新華圖書城內舉辦。

  福州新聞網4月22日訊(記者 邱陵)春光無限好,正是讀書時。23日上午,由福建省新聞出版局、海峽出版發行集團主辦的第五屆海峽讀者節在福州安泰新華圖書城開幕,標誌著為期一個月的海峽兩岸全民閱讀嘉年華正式開啟。

  開幕式上,省“新華·閱讀指導志願者聯盟”正式成立,並向來自農村、社區、家庭、學校、機關、企業、軍營的二十名志願者代表頒發聘書,向“新華·閱讀指導志願者”共建閱讀指導點的學校和社區捐贈圖書。

  據介紹,該志願者聯盟由福建新華發行集團與福建省全民閱讀促進會共建,尊崇推廣閱讀的公益性,熱情地向社會發出倡議:歡迎熱愛生活、熱愛閱讀以及有志於推廣閱讀的朋友、社團、機構、單位、企業積極踴躍地加入到“新華·閱讀指導志願者聯盟”的隊伍中,團結、協作、無私奉獻,做新時代的閱讀推廣人,成為全省開展相關閱讀活動的重要力量。

【福建時間列表】【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第五屆海峽讀者節開幕 開啟全民閱讀嘉年華

  喜迎建國70年精品圖書展。

【福建時間列表】【福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第五屆海峽讀者節開幕 開啟全民閱讀嘉年華

  八閩文化精品圖書展。

  現場還舉行了“新華·閱讀中心”和“新華·作家空間”授牌儀式,兩塊牌匾將在全省新華書店相關賣場懸挂。其中,“新華·閱讀中心”將是“新華·閱讀指導志願者聯盟”開展常態化閱讀推廣活動的主要場所,“新華·作家空間”主要為閩籍作家提供新書發佈、簽售、講座等活動平臺和支持,進一步擴大閩籍作家作品的影響力,發掘“閩”文化的內涵。

  海峽出版發行集團與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閩某部隊簽訂了軍企共建協議,雙方將定期開展文化交流,加深軍企之間的友誼,不斷探索雙擁工作的新途徑;福建新華發行集團與中共福州市倉山區委簽訂了合作協議,雙方將以倉山區舊圖書館的升級改造為切入點,培育多層次、廣覆蓋的公共文化業態和文化消費模式,以滿足群眾的閱讀文化需求。

  同時,現場還啟動了福建新華發行集團館配用書在線平臺上線儀式。據了解,該平臺圖書種類豐富,含有臺版圖書、港版圖書、特價圖書等,旨在進一步滿足全省各地各類學校的圖書館要求,促進福建數字經濟的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現場推出了喜迎建國70週年精品圖書展,重點展示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擺脫貧困》《習近平在正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十講》等一系列回顧偉大歷程、反映時代變遷、助力新福建建設的主題出版物。現場還設置了八閩文化精品圖書展,《你好,福建》《八閩古城古鎮古村》《八閩家訓讀本》《海邊春秋》等一批承載著福建鄉音鄉情、展示博大多元福建文化的作品亮相,為講好福建故事、傳播福建聲音助力。

  隨後,主辦方為廈門大學外籍教授潘維廉的書作《我不見外——老潘的中國來信》舉辦了讀者分享會。該書記錄了幾十年來中國改革開放的歷史進程和中國社會的巨大進步,向海內外讀者展示了一個生動、真實、可感的中國,以獨特視角講述中國故事,受到中外讀者的好評。今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給潘維廉回信,對其新書出版表示祝賀,對他的“不見外”精神表示讚賞。

  主辦方表示,本屆海峽讀者節以“奮進新時代,書香伴我行”為主題,把群眾性讀書展銷活動、大型圖書館配會活動、多元文化活動結合起來,搭建全民閱讀的平臺,著力營造書香氛圍,建設書香八閩。從4月20日起,為期約一個月,在全省各新華書店開展圖書展銷活動,讓讀者在實體書店也能享受到“網店價格”,並邀請陳毅達、王立根、朱迅、王晶、秦文君、鬱雨君、黑鶴、張之路、詹亮湞、李尚龍、柴亞麗等名人名家,針對不同地區、不同行業、不同群體組織開展包括圖書籤售、文化講座、親子閱讀、名家入校、送書下鄉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閱讀活動。

  記者了解到,4月23至24日舉辦的2019年春季福建新華館藏圖書訂貨會,展場面積近7000平方米,省內外300多家出版社和圖書公司到會參展,供圖書館及省內高校、中小學圖書館和各實體書店等進行圖書現採、樣採。4月23日起,“新華·海峽兩岸文創展”在福州鰲峰坊書城一樓舉辦,展出品種豐富、種類齊全、設計精巧的台灣及八閩文創産品,供廣大市民選購,以促進海峽兩岸文創産業交流互動。

  本次活動由福建新華發行集團承辦,省全民閱讀促進會、東南網、福州日報社、省少年兒童圖書館協辦。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