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莆田進入5G時代 5G試驗網絡開通儀式在湄洲島舉行

2019-04-26 14:46:26|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莆田】【移動版】莆田進入5G時代 5G試驗網絡開通儀式在湄洲島舉行

  莆田市5G試驗網絡開通儀式

【莆田】【移動版】莆田進入5G時代 5G試驗網絡開通儀式在湄洲島舉行

  撥打5G電話

  東南網莆田4月25日訊(本網記者 吳炳端 楊超斌 文/圖)4月25日,莆田市5G試驗網絡開通儀式在湄洲島舉行,標誌著莆田開始進入5G時代,對莆田加快建設智慧城市、打造“5G示範基地”、促進經濟高品質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莆田市首批5G基站的開通,是信息通信技術成為莆田經濟發展核心引擎的新起點。下一步,莆田市將推動“5G+”計劃實施,探索智慧醫療、智慧旅遊、智慧公交、海洋監測等具有莆田區域特色的示範應用,通過人工智能、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等信息技術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推動“智慧城市”轉型升級。

  基於5G網絡及其行業應用,中國移動福建公司莆田分公司將與湄洲島管委會持續推進湄洲島5G網絡全島覆蓋工作,努力將湄洲島打造成全省“5G應用示範基地”,共同推動“智慧湄洲·未來之城示範區”建設,助力打造“一網三島”(即建成一張全覆蓋、高品質的有線加無線寬頻網絡,助力湄洲打造生態島、智慧島、旅遊島),為“智慧城市”建設提供莆田範本。

  推動智慧+戰略,助力建設“創新湄洲”智慧島。以物聯網、5G網絡、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術為支撐,推動5G行業應用研究,助力湄洲島打造國際海洋社區典範城市。近期,已實現莆田學院附屬醫院與其湄洲島分院的遠程問診,打破區域限制,讓“不出島,看三甲名醫”成為現實。

  落實試點工程,助力建設“美麗湄洲”生態島。“零排放智慧出行(湄洲島)”是今年莆田市委市政府確定的25個“為民辦實事”項目之一,將在湄洲島布設5G基站、智慧燈桿、智慧監控、感測器等智慧化硬體設施,構築以NB-IoT/5G為引領的湄洲島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體系,協助開發未來智慧城市作業系統,推進全島出行電動化,推廣清潔能源,打造以零排放智慧湄洲島為核心的生態島。

  弘揚媽祖文化,助力建設“文化湄洲”旅遊島。根據市政府關於“智慧湄洲”旅遊島項目的整體規劃,以打造媽祖文化國際品牌為核心,積極參與建設湄洲島VR展館和數字展示中心,將以媽祖文化作為主線,通過先進的聲光電、電子沙盤、巨幕/多屏、裸眼3D、AR/VR、全息等技術的有機結合,實現媽祖文化、湄洲島景觀和現代科技的結合,傳承“立德、行善、大愛”的媽祖精神,助力湄洲島打造更具現代與科技水準的國際旅遊島。

  現場還撥出了莆田市第一個5G電話、並且連線莆田學院附屬醫院遠程視頻會診,通話音質清澈,畫質效果清晰。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