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人類命運:治理簡史》新書分享會在京舉行

2019-05-15 15:37:56|來源:央廣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2019年5月12日,順應全球治理體系變革時代要求——《人類命運:治理簡史》新書分享會在北京舉行。本書作者王晶女士現場和來自學界、科技界、理論界、出版界、智庫、媒體等的50余位專家學者們一道,圍繞順應全球治理體系變革、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話題,進行了深入熱烈的探討。

【文史列表】【福州】【移動版】《人類命運:治理簡史》新書分享會在京舉行

  會上,王晶暢談了創作的初心。隨著信息技術的高速發展,前所未有的全新空間——“數字世界”應運而生。在物理世界和數字世界深度融合的今天,王晶從獨特視角剖析了人類社會發展的本質和規律,創造性地提出“人類社會發展的核心要素是治理能力”,並以人類治理的演進為脈絡,探索數字時代治理的新方向、新空間、新模式,旨在尋找推動社會進步的關鍵要素,力圖啟發對人類未來命運和發展方向的思考。

  王晶在書中談到,從原始社會到數字時代的人類社會治理髮展史,也是人類命運的演繹史。如今,正處於全球化和數字化全面衝擊的時空交匯點,同時也是人類命運的“十字路口”,在物理世界中綿延數千年的治理實踐,將在新的數字世界中完成重構和再造。王晶女士對人類治理模式變革和演進進行了剖析,人類社會治理史的各階段宛如一顆顆璀璨耀眼的珍珠,在她的筆下串聯成一條精美的項鍊。

【文史列表】【福州】【移動版】《人類命運:治理簡史》新書分享會在京舉行

  在剛剛結束的第二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上,王晶受邀于閉幕式發表了以《發現數字世界的新大陸》為題的精彩演講,多家權威媒體報道了演講內容。王晶女士在演講中深入解讀“數字中國”戰略的意義和內涵,這也是《人類命運:治理簡史》一書的重點內容。

  本書凝聚了王晶女士多年來對人類治理模式的思考,以專章討論數字中國、數字公民和全球治理理念的中國創新。數字中國建設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將國家的數字化治理提升到國家戰略高度的創新嘗試,以“數字中國”為抓手的創新探索必將讓世界“發現數字世界的新大陸”,推動當今競爭意義上的“全球化”不斷邁向“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終極目標。

【文史列表】【福州】【移動版】《人類命運:治理簡史》新書分享會在京舉行

  與會人員對《人類命運:治理簡史》新書發佈表示祝賀,認為該書是一本有史料、有內涵、有觀點、有思想的作品,作者以面向未來的思維、富有洞察力的眼光、靈活生動的文筆,較為系統地闡釋了人類社會治理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以獨特的時空視角和獨到的認知見解,闡述了治理思想、公民概念的演繹、科技發展、文化與文明、全球化與全球治理的內在關係和變革方向,探索提出了許多新觀點、新見解。

  此前在北京三聯韜奮書店舉辦的《人類命運:治理簡史》新書發佈簽售活動也吸引了各界讀者的關注。王晶女士在現場分享了她的創作體會,並與許多讀者進行了充分互動。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