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壓實安全生産隱患治理責任 泉創新督辦問責機制

2019-05-27 16:49:01|來源:泉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壓實安全生産事故隱患治理責任 泉州創新督辦問責機制

  泉州網5月27日訊 (記者吳宗寶 通訊員李志福)日前,我市出臺《泉州市安全生産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問題整改督辦和問責移送暫行規定》,明確運用督辦和問責措施,形成了“12426”工作機制,壓實安全生産事故隱患治理責任,推動安全生産工作關口前移,全力遏制生産安全事故發生,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根據《規定》,我市將堅持“依法依規、實事求是、權責一致、責罰相當、失職追責、懲教結合”的原則,緊盯市級以上(含市級)安全生産巡查、大檢查和各類專項整治、專項檢查、考核督查等工作中,所發現的安全生産事故隱患及其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實施督辦和問責移送。各級黨委和政府及其有關部門(單位)對本轄區本行業(領域)監管範圍內的生産經營單位隱患問題整改承擔監管主體責任、對公共區域隱患問題整改承擔主體責任,各級黨委和政府及其有關部門(單位)主要領導、分管領導、相關責任人分別承擔主要領導責任、分管領導責任、直接責任。

  《規定》明確了四種督辦形式和兩種問責移送情形。隱患問題整改督辦的方式主要包括通報、專項督辦、約談、掛牌督辦等。其中,適用通報情形13種、專項督辦或約談情形8種、掛牌督辦情形5種。在隱患問題整改工作中,因不履行或不完全履行整改責任或督促整改責任,導致較大及以上生産安全事故發生的、或造成社會影響較大的一般生産安全事故發生的,應當將問題線索移送市級紀檢監察、組織(人事)、機關效能建設部門,或相關縣(市、區)黨委和政府進行調查處理。責任追究對象涉嫌犯罪的,應當及時移送紀檢監察機關或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