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漳州市出臺30條措施 優化營商環境助推企業發展

2019-06-03 14:02:46|來源:漳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市市場監管局出臺30條工作措施 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助推工業企業發展

  漳州新聞網訊(記者 陳益雄)為充分發揮市場監管職能作用,落實全市工業發展、開發區建設推進會精神,促進工業企業高品質發展,日前,市市場監管局制定《漳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關於服務“大抓工業、抓大工業”若干措施》。《措施》共涉及八大方面、30條工作措施。

  在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方面,市市場監管局將做好設立服務“綠色通道”。用足用好各項惠企措施,設立工業企業服務“綠色通道”,實行“無障礙”“保姆式”服務。全面推開“證照分離”改革。在全市範圍內對第一批106項涉及企業行政審批事項,分別按照直接取消審批、審批改為備案、實行告知承諾、優化準入服務4種方式著力“減證照、壓許可”。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將企業設立登記、刻製公章、申領發票三個開辦環節壓縮至3.5個工作日內,其中設立登記不超過2個工作日。縮短食品生産許可審批時限。除保健食品、特殊醫學用途配方食品、嬰幼兒配方食品外,食品生産許可審批時限由法定時限20個工作日壓縮至10個工作日。簡化特種設備安裝改造修理告知手續。施工單位通過“福建省特種設備動態監管平臺”將《特種設備安裝、改造、修理告知單》向設區市特種設備安全監察部門網上提交審核,即完成告知手續,可獲取辦結通知。提供政策指導服務。指導企業與國家重點産業項目銜接,幫助企業通過重組整合,實現重點産業項目規模化經營。支持有投資能力的各類投資主體,參與重點項目投資,實行非禁即入。鼓勵和支持符合條件的私營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參股或控股重點項目。

  在支持企業發展壯大方面,重點推動企業做優做強、鼓勵企業轉型升級、提升傳統産業品質水準、推動特色農産品規範發展。在積極實施知識産權和品牌發展戰略方面,主要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加強企業品牌建設和推動商標註冊便利化改革。在拓寬企業融資渠道方面,推進動産抵押便利化、拓寬融資渠道。在推進企業品質提升方面,著力企業品質提升服務、增加企業標準“話語權”、優化計量管理服務、推廣“一品一碼”平臺應用。在營造公平競爭環境方面,著重落實公平競爭審查制度、加大涉企收費監管力度、強化案件查處力度。在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方面,重在創新市場監管方式、實施企業信用風險分類監管、加強行業協會商會共建、加強特種設備安全監管、強化行政執法行為規範與監督。《措施》對促進消費環境改善方面,提出要強化網絡市場監管、加強商品品質抽檢和提升消費維權效能,為推動企業高品質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