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海內外閩商熱議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

2019-06-19 16:47:59|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石麗敏

【僑人視線列表】【福州】【移動版】海內外閩商熱議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

  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現場。 東南網記者夏芳 攝

  東南網6月19日訊(本網記者 蘭楚文)18日上午,以“凝心凝智凝力,創新創業創造”為主題的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在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來自102個國家和地區的1800余名閩商精英和各界嘉賓等匯聚榕城,同敘鄉情,共謀發展。許多參會閩商表示,此次參會收穫良多、倍感振奮。

  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陳清泉告訴記者,這已經不是他第一次參加世界閩商大會了,但本屆世界閩商大會依舊讓他印象深刻。“閩商不單單是一個簡單的稱謂,更代表了一種使命和責任。” 陳清泉説,就像是大會會歌《天下閩商》裏唱:“四分真本領,五分膽去闖,還有一分在故鄉,魂魄不流浪……”,作為一名閩商不僅僅要“走出去”,更要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參與家鄉新福建建設,為家鄉建設盡一己之力。

【僑人視線列表】【福州】【移動版】海內外閩商熱議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

  菲華各界聯合會名譽主席蔡志河(左)接受東南網採訪。東南網記者夏芳 攝

  “我可以感到這次主辦方非常重視此次大會,世界各地的閩商也都特別踴躍參加大會,大家都很激動。”同樣不是第一次參加世界閩商大會的菲華各界聯合會名譽主席蔡志河表示,此次世界閩商大會在日程安排上十分用心,讓企業家們有很多時間和機會真正去了解福建發展現狀,並可以真正去感受福建營商氛圍。他表示,福建是重點僑鄉,海外閩商人數眾多,他們都是滿懷愛國愛鄉之情,都很願意為家鄉發展貢獻力量,希望福建能利用好這一優勢,鼓勵福建企業走出去,同時也積極引導廣大海外閩商到閩投資興業,共同參與新一輪改革開放,為推動福建高品質發展落實趕超提供更大力量支撐。

【僑人視線列表】【福州】【移動版】海內外閩商熱議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

  澳大利亞福建商會會長林文燈接受東南網採訪。東南網記者夏芳 攝

  澳大利亞福建商會會長林文燈會後表示,自己很榮幸也非常慶倖能參與此次大會,在他看來,閩商始終是秉承著敢拼會贏的精神,在發展自身事業的同時,不忘報效祖國,回饋桑梓,為家鄉的發展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希望此次世界閩商大會的成功舉辦為契機,吸引更多的閩籍僑商到家鄉投資興業。

【僑人視線列表】【福州】【移動版】海內外閩商熱議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

  加拿大福建工商聯合總會創會主席林淑如接受東南網採訪。東南網記者陳佳麗 攝

  加拿大福建工商聯合總會創會主席林淑如表示,對她而言,此次閩商大會收穫良多。閩商大會的舉辦讓平時忙於個人事業的閩商們有機會結識了到很多愛國愛鄉、志同道合的朋友,讓閩商能夠在相互交流中開拓眼界、提升格局。開幕式上,多位領導的講話以及多位閩商代表的發言也讓她對自己肩上的責任與使命有了更深體會。

【僑人視線列表】【福州】【移動版】海內外閩商熱議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

  西班牙福建華人華僑總商會會長陳信召接受東南網採訪。東南網記者夏芳 攝

  “投資福建,正當其時。”西班牙福建華人華僑總商會會長陳信召説,這次大會舉辦了多場活動,讓他看到新福建的發展,自己要發揚“敢拼會贏”的閩商精神,把握機遇、加大投入,積極投身新福建建設發展,同時,也要及時地將家鄉的情況傳播向海外,引進更多僑資、外資,為推動福建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僑人視線列表】【福州】【移動版】海內外閩商熱議第六屆世界閩商大會

  歐洲福建僑團聯合總會主席吳瑞珍接受東南網採訪。東南網記者夏芳 攝

  歐洲福建僑團聯合總會主席吳瑞珍也表示,福建生態環境優美,發展勢頭強勁,投資環境良好,前景十分廣闊。作為海外福建人的一份子,自己有責任、有義務回饋家鄉,助力新福建建設。“這次大會給我們這些在海外的閩商帶來了新的思考,當前福建正面臨難得的歷史發展機遇,家鄉發展前景無限,我們很希望能過參與其中,發揮自身作用,為家鄉建設出力,同時共享發展紅利。”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