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共享發展機遇 推動兩岸深度融合

2019-06-19 17:11:30|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石麗敏

  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的第十一屆海峽論壇有了不少新變化:參會的人數超過歷屆,凸顯兩岸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新增台灣人才登陸第一家園論壇、“兩岸一家親·從小心連心”研學體驗營、泉臺青年交流匯等活動,兩岸民眾交往越來越熱絡。

  這些變化,有助於臺企臺胞來到大陸幹事創業、就業就學,是大陸不斷張開雙臂,歡迎台灣同胞共享發展機遇的體現。論壇受到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青年的熱捧,更驗證了一個基本事實: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根基在民間,動力在人民。我們只要認真傾聽台灣同胞的心聲,像為大陸百姓服務一樣造福台灣同胞,就定然能夠得到台灣同胞的擁護,雙方的心就必然會越走越近、越走越親。

  近些年來,大陸經濟正邁向高品質發展和高水準開放的階段,消費結構和産業結構快速提升,對各類優質産品和優質服務需求與日俱增。為全球各地都帶來了巨大的發展機遇。兩岸經濟聯繫密切、互補性強,擴大深化經濟合作、促進經濟融合,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強大動力。當此之時,進一步推進雙方深度融合,首要之舉就是要為臺企臺胞創造更多機會,共享發展機遇。

  福建與台灣一衣帶水,雙方語言相通、文化相通、經貿相連,在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具有獨特的優勢。正因此,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福建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要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推進兩岸深度融合,福建責無旁貸、重任在肩。閩臺淵源最深厚、往來最密切、交通最便捷,完全有條件也應當走前頭、作示範。近年來,福建省充分發揮獨特對臺優勢,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賦予的對臺先行先試政策,利用平潭綜合實驗區、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福州新區等平臺,不斷推出對臺創新舉措。前不久,福建省出臺《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實施意見》,推出42條新舉措,加快兩岸應通盡通、為臺胞臺企提供同等待遇和文化交流融通,為支持臺胞在閩實習就業創業、方便臺胞在閩安居樂業創造了有利條件。可以預見,隨著更多先行先試舉措出臺,臺胞臺企登陸發展的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未來,定然會有更多的台灣同胞來追夢、築夢、圓夢,共享新福建發展機遇。

  大道至簡,實幹為要。作為與台灣交流的“橋頭堡”,我們理應積極主動作為,推進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推進應通盡通,努力把福建省建設成為兩岸往來最便捷、合作最緊密,政策最開放、服務最貼心,交流最活躍、情感最融洽的“第一家園”,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完成祖國統一大業作出更大貢獻。(東南網評論員 黃雲峰)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