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2020年度閩地方戲曲扶持專項資金項目開始申報

2019-06-20 16:52:52|來源:東南網|編輯:尹小兵|責編:劉徵宇

  原標題:福建省委宣傳部關於開展2020年度福建省地方戲曲扶持專項資金項目申報工作的通知

  根據《福建省地方戲曲扶持專項資金管理辦法》(閩財教〔2019〕14號)有關規定,經研究,決定開展2020年度福建省地方戲曲扶持專項資金項目申報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指導思想

  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中辦、國辦《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精神,堅持“二為”方向、“雙百”方針,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堅定文化自信,堅守中華文化立場,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推動福建戲劇及地方戲曲藝術事業繁榮發展。

  二、資助範圍

  主要包括福建地方戲曲、京劇、越劇、話劇、歌劇、舞劇、曲藝等項目。

  1.重點劇目創作、排演;

  2.重點傳統劇目的傳承和保護;

  3.戲曲人才和觀眾培養;

  4.戲劇、曲藝相關史料搶救與保存;

  5.戲劇、曲藝重大理論研究;

  6.優秀劇目展演和傳播;

  7.重點院團設備購置、設施修繕;

  8.其他符合資助條件的戲劇、曲藝項目。

  三、2020年度資助重點

  1.關照人民生活,表達人民心聲,紮根本土,深植時代的創作項目。

  2.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抗日戰爭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週年、辛亥革命爆發110週年等重要時間節點開展的創作項目。

  3.圍繞福建省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福建省紅色文化保護、傳承和弘揚工程及福建省文藝精品創作“五大工程”的創作項目。

  4.圍繞福建特色文化品牌建設,具有鮮明八閩文化特色和重要歷史文化價值的項目。

  5.有利於幫助未成年人樹立正確理想信念,健康向上的少兒題材項目。

  6.有利於增強福建文化影響力,推動中華優秀文化“走出去”的項目。

  7.福建優秀青年戲劇人才,急需的、緊缺的戲劇專業人才,戲劇理論評論人才等培養項目。

  四、申報條件

  1.福建省各級文化行政事業單位、在福建省依法註冊的具有獨立法人地位的文化類企業單位;具有福建籍戶口的個人。

  2.與我省文化單位合作、創作內容反映福建歷史文化及現實生活的外省作者。

  3.申報項目若是聯合創作的,須明確一方作為申報主體,並附上合作者授權書。

  4.2015年以來使用本專項資金未發現項目實施存在問題,未發現整改不合格的文化單位或個人。

  5.同一創作單位原則上申報項目不超過2件,個人不超過1件。

  五、申報程式

  各設區市委宣傳部、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宣傳部,福建日報社、省文化和旅遊廳、省廣播電視局、省文聯、省廣播影視集團、海峽出版發行集團作為2020年度福建省地方戲曲扶持專項資金項目申報推薦單位。

  原則上不接受通過非指定申報單位的申報及個人直接申報。

  六、申報材料

  1.《2020年度福建省地方戲曲扶持專項資金項目申報表》(可在東南網www.fjsen.com下載);

  2.申報劇本創作項目,須提交3000字以上的內容梗概(含創作目的、劇本構想、主題追求、人物小傳)或劇本大綱。

  3.申報劇目排演,須提交劇本。

  4.申報劇目展演和傳播,須提交劇本和音像資料。

  5.所有材料須以紙質形式(錄音、錄影等可以光碟或U盤形式)報送,一式10份,均不予退回,請自行備份。

  七、申報時間

  各申報推薦單位須在2019年6月30日前將推薦申報項目清單及材料報送省評審辦,逾期不予受理。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