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高校擴大對臺招生規模 招生錄取方式靈活

2019-06-25 11:06:20|來源:新華網|編輯:尹小兵|責編:李玥

  原標題:福建高校擴大對臺招生規模

  新華社福州6月24日電(記者 許雪毅)據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王建南介紹,福建省高校擴大對臺招生規模。從2019年秋季開始,對省內高校新招收的台灣學生按每人5000元標準由省財政一次性發放入學助學金。另外還將試行更靈活的對臺招生錄取方式。

  24日,王建南在有關説明會上解讀《關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實施意見》中涉及教育領域惠及臺胞相關政策。他表示,在校非延長學制的其他台灣學生按相同標準補發一次性助學金。具體助學金髮放台灣學生名單,以11月底學信網在籍台灣學生數據為準。

  據他介紹,在現行高校錄取臺生政策的基礎上,福建省將試行更靈活的對臺招生錄取方式,支持閩臺高校、職業院校開展“2+2”和“1+2”“2+1”等合作模式,實行雙錄取雙授學位。

  王建南表示,“2+2”等合作模式即符合閩臺合作本科高校雙方招生錄取標準的台灣學生在入學時進行雙註冊學籍,之後分別在閩臺高校就讀。該合作項目由部分閩臺高校在課程學分轉換、專業課程體系銜接進行了充分論證,下一步將進行試點招生。

  王建南説,近年來,福建積極推動閩臺高校開展聯合培養人才項目,已遴選福州大學等30多所高校與60多所台灣高校和近200家台資企業通過閩臺合作二級學院等模式聯合開設近100個專業、培養人才近4萬名。

  今後,福建省將推動閩臺高校聯合舉辦高水準大學、應用技術類大學、二級學院,同時支持閩臺職業院校開展共建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合辦專業等交流合作。

  王建南表示,福建將擴大招聘台灣教師來閩執教。在基礎教育教師引進方面,在大陸的台灣居民,今年可申請參加大陸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取得大陸教師資格的台灣教師可應聘到福建省相應學校任教。在引進高等教育教師方面,鼓勵高校引進的台灣教師,由省財政按每人每年10-12萬元標準給予補助。

  在滿足臺胞子女就學需求方面,王建南表示,各市、縣(區)教育行政部門根據實際情況,將臺胞子女就學政策納入每年秋季招生意見,並制定具體辦理流程。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