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在榕銀行擬推相關理財産品 1萬元也可投資科創板

2019-07-01 13:48:03|來源:福州新聞網|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科創板第一股即將上市,吸引了福州很多投資者的目光。不過,由於門檻相對較高,多數投資者目前暫無法直接參與科創板投資,便想通過購買理財産品等渠道間接投資創業板。

  為滿足這一需求,多家在榕國有大銀行和股份制銀行紛紛推出或準備推出科創板理財産品,認購起點從1萬元到100萬元不等,讓普通投資者能以相對安全的方式參與科創板打新,並分享企業發展紅利。

  在榕銀行擬推科創板理財産品

  科創板的推出引起了很多福州投資者的關注,不少人躍躍欲試,不過,個人參與科創板交易有一定的門檻:第一,申請權限開通前的20個交易日證券賬戶及資金賬戶內的資産日均不低於人民幣50萬元(不包括通過融資融券融入的資金和證券);第二,參與證券交易24個月以上。

  一方面很多投資者達不到最低門檻,另一方面科創板的風險確實較大,因此很多投資者的心態很矛盾。在他們看來,如果能像購買銀行理財産品那樣參與投資科創板,分散個體風險,那再好不過了。

  記者昨日從部分在榕銀行獲悉,他們已經推出或準備推出科創板理財産品。

  福飛南路一家銀行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該行準備推出兩款科創板理財産品,底層配置了較大比例的債券資産,同時均配有一定比例的科創板打新基金,在保持凈值波動相對平穩的前提下,讓客戶享受到科創板市場的紅利。在收益率方面,其中一隻三個月定開凈值型人民幣理財産品的業績比較基準為3.7%,7月16日至18日開放認購;另一隻三個月定開凈值型人民幣理財産品的業績比較基準為3.8%,8月7日至19日開放認購。兩款産品的高凈值客戶個人認購起點均為1萬元,機構客戶認購起點為100萬元。

  另一家在榕股份制銀行的理財經理告訴記者,該行近期也推出了科創板理財産品,主要針對主板、科創板的新股申購,股票多頭倉位不超過産品凈值的10%,整體呈現“固收+”産品特徵。

  記者採訪獲悉,不少銀行都在佈局科創板理財産品,主流類型一般為“固收+”,即底層大部分為債券,適當配置針對科創板的權益投資,並通過衍生金融工具控制回撤幅度。

  今後或有更多相關投資産品

  “今後和科創板相關的投資産品會更多,投資者的選擇會更多。”昨日,一家在榕銀行的理財經理告訴記者,目前設計的科創板銀行理財産品以“打新”為主,這只是初始階段。未來,銀行理財産品還會積極圍繞科創板進行佈局,大致可分為二級市場權益投資和一級市場股權投資兩大類。具體方向包括科創板企業上市後的權益投資、配資、投貸聯動、參與Pre-IPO投資等。

  據了解,二級市場權益投資主要包括科創板打新和上市後交易。目前,銀行理財産品無法直接參與戰略配售或網下配售,但可以通過戰略配售基金或打新基金間接參與科創板股票的打新。

  此外,各家銀行尤其是大銀行都十分重視科創板企業股權投資,並加快佈局步伐。一家國有大銀行的相關人士表示,該行科創主題私募股權産品主要選取具有發展潛力的科技創新企業,在企業成長過程中直接投資未上市的股權,後續主要通過科創板上市退出。實際上,這也是多數銀行的選擇,多家銀行的理財子公司都表示將發力私募股權投資領域。

  值得注意的是,科創板是新生事物,如何加強風險控制是各家銀行面臨的一大難題。昨日,多家在榕銀行的私人銀行客戶經理告訴記者,科創板理財面臨的風險也不少,比如上市企業創新性帶來的估值不確定性風險、交易環節的制度性創新帶來的波動風險、科創板股票退出風險等。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