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福建省衛健委要求為勞動者充分提供防暑飲料和藥品

2019-07-01 13:32:22|來源:福州晚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原標題:省衛健委要求為勞動者充分提供防暑飲料和藥品

  高溫高濕酷暑季節,職業性中暑、職業中毒、群體性職業病危害事件(事故)高發。為切實做好高溫季節防暑降溫工作,有效預防和控制中暑事件的發生,日前,省衛健委下發通知,要求全省做好2019年夏季防暑降溫工作。

  高溫勞動者 要進行健康檢查

  通知要求,在高溫天氣來臨之前,用人單位應當組織高溫天氣作業的勞動者進行健康檢查,檢查結果存入職業健康監護檔案並書面告知勞動者,尤其是對患有心、肺、腦血管性疾病、肺結核、中樞神經系統疾病及其他身體狀況不適合高溫作業環境的勞動者,應當及時調整作業崗位。

  要加大防暑降溫經費投入,在高溫作業場所增添必要的通風或降溫設備,為勞動者提供足夠的防暑降溫飲料及必需的藥品,不得以發放錢物替代提供防暑降溫飲料。

  要合理安排作業時間。日最高氣溫達到40℃以上,應當停止當日室外露天作業。日最高氣溫達到37℃以上、40℃以下時,用人單位全天安排勞動者室外露天作業時間累計不得超過6小時,且在氣溫最高時段3小時內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業。日最高氣溫達到35℃以上、37℃以下時,用人單位應當採取換班輪休等方式,縮短勞動者連續作業時間,並且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業勞動者加班。不得安排懷孕女職工和未成年工在35℃以上的高溫天氣從事露天作業及在溫度超過33℃的工作場所作業。

  易發生中暑行業 要加強執法檢查

  通知要求,要不斷加大對高溫危害及其防護措施的宣傳力度,專門組織高溫作業和高溫天氣作業的勞動者進行高溫防護、中暑急救等職業健康知識的培訓,增強勞動者的自救互救能力。

  制訂高溫中暑應急預案並組織演習。要密切關注氣象預報預警信息,配備應急救援人員和足量的急救藥品。勞動者出現中暑症狀時,應當立即採取救助措施,病情嚴重者,用人單位應當及時送醫療衛生機構治療。勞動者因高溫作業或者高溫天氣作業引起的中暑,經診斷為職業病的,享受工傷保險待遇。

  此外,衛生健康部門要加強對易發生高溫中暑行業和單位的執法檢查,尤其是作業中産生和接觸有毒有害氣體的鞋業製造、危險化學品、冶金,以及長時間露天作業的建築施工等重點企業,建築工、環衛工、巡線工、快遞員等露天作業崗位和煉鐵(鋼)工、鍋爐工、燒窯工等重點人群,以避免高溫中暑事件發生。(福州晚報記者 陳丹)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