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福州    廈門    泉州    漳州    三明    龍岩    南平    莆田    寧德    平潭 

第十一屆海峽兩岸農博會·第二十一屆海峽兩岸花博會_fororder_福建1
推進知識産權強省建設 服務福建高品質發展_fororder_福建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來閩開展專題調研

2019-07-03 11:25:20|來源:福建日報|編輯:尹小兵|責編:葛寧遠

  6月30日—7月2日,全國政協常委、外事委員會主任樓繼偉率調研組來閩開展“深化‘一帶一路’創新合作”專題調研。在閩期間,調研組一行在福州實地調研多家企業,並召開座談會,聽取省政府以及省發改委、工信廳、科技廳、商務廳、僑聯有關負責人,企業代表和專家學者的意見建議。

  樓繼偉表示,此次調研主要是了解福建在深化“一帶一路”創新合作方面取得的成績、存在的困難和挑戰,聽取意見建議,為召開好全國政協雙週協商座談會做準備。

  在聽取各方發言後,樓繼偉充分肯定了福建在“一帶一路”創新合作中取得的積極成效,並對福建企業科技創新能力和拼搏精神表示讚賞。他指出,“一帶一路”倡議符合經濟規律、符合沿線國家共同利益,為各國帶來了更多發展機遇。科技創新是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內容,是深化中國與相關國家和地區開放合作的橋梁紐帶。從調研的情況看,福建的企業有活力,發展前景看好。要把握“一帶一路”歷史機遇,加快拓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市場,還要進一步發揮政府職能作用,積極轉變思路,堅持共建共享互利共贏,積極對接沿線國家的科技創新政策和發展戰略,共享科技成果和科技發展經驗;要注意風險防範,充分發揮企業的創新主體作用,遵循市場經濟規則,通過各種方式引導企業成為“一帶一路”科技創新合作的投入、執行和收益主體。

  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委員張建國,省領導王寧、張志南、王惠敏參加相關活動。(記者 鄭昭)

圖片默認標題
【HI老外主推】【龍岩州】【移動版】【Chinanews帶圖】非洲法語國家學員來龍岩學習中式烹飪技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